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她雖然唔靚」

2016/10/03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Oct
        如果問大家一個問題,莫可欣靚唔靚,大家會如何回答?

        莫可欣,九三年港姐冠軍,樣貌卻備受爭議,甚至被某些人裁斷為「史上最醜港姐」。老實說,不論以港姐標準,還是藝人標準衡量,莫可欣樣貌只可以用「平凡」來形容,但是,令人艷羨的是,她有一個幸福家庭,老公是有「香港李察基爾」之稱的方中信。

        方中信近日接受訪問,談到愛情生活,坦承莫可欣最吸引他的是性格和脾氣,他喜歡的她不計較,包括在公眾場合被他的前度女友打,她也息事寧人、放棄追究。兩人在結婚前已經同居十二年,並且打算一直相伴下去,直至有了孩子,終於在孩子出生前數天結婚。現在,一家三口樂也融融。

        方中信在說起莫可欣時,強調說,「她雖然唔靚」。第一眼看到這句子,我還以為自己看錯了,再看一遍,卻忍不住失笑了。方中信果然愛她!

        當一個男人公開評論自己的老婆「唔靚」,全世界的女人都會站在她老婆一邊。老婆再醜,男人也該出聲維護啊;全世界的男人也會站在他老婆一邊,在公開場合讚美老婆,是男人的風度嘛。更何況莫可欣無論如何都是港姐冠軍,各花入各眼,靚,又豈有標準?更有人不憤道,「方中信憑甚麼強調老婆唔靚?他有甚麼了不起?」

        我終於知道這兩個人怎麼會走在一起,且多年來感情有增無減,因為他們懂得相處的智慧。莫可欣的智慧是,無論方中信說甚麼,她都不計較,我才不信她會拿着那份訪問稿興師問罪。而方中信聰明的地方在於,他知道他先說了他老婆唔靚,其他人就不可以再對她評頭論足了。他用他的方式保護她。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