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格局概論:定貧賤局

2016/10/03 10:38:1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03 Oct

 

                                          縉長樂

⑴、“ 生來貧賤,劫空臨財福二宮 ”:命無富貴格局,正星又不廟旺,劫空二星分守於財帛福德二宮,且同宮正星又不旺,主一生貧賤;若遇身命吉者,亦主其人輕財揮霍,財來財去。身命逢之亦是。命身宮分守空劫,貧賤,更加孤辰寡宿,則孤寡貧賤。空劫夾命更兇。

⑵、生不逢時:命坐陷宮又空亡(正空重,副空輕)、空劫。

⑶、祿存、化祿坐命身,遇空、劫、忌、空亡來衝破,謂“祿逢衝破,吉處藏兇”(往往是先成後敗,先富後貧)。行限逢之亦是。(空劫二星同臨更兇)。

⑷、馬落空亡,終身奔跑:天馬逢空亡,必主奔波勞碌而無功。如甲生人,正截空在申酉,若安命在申,為馬遇空亡。逢正空者重,逢副空者輕。(逢流年旬空亦是)。

⑸、日月失陷,又逢巨門:日月陷地守命,逢巨門同宮或照。

⑹、武曲廉貞分守命身宮,(二星落陷加煞忌者才是;廉貞落陷宮才是囚星)。

⑺、破軍守命,居陷地,孤貧。(破軍與文曲同守於卯宮,一生貧士)。

⑻、四煞守命身宮,逢貪狼、擎羊交會,而眾吉失陷。

⑼、“鄧通餓死,運逢大耗之鄉”:子宮安命,二限行至大耗之地,又逢惡曜煞忌星者,即是。

⑽、父母、夫妻、兒女三宮均有空劫、煞忌,為僧道之命,不然就是孤獨貧賤之命。

⑾、命身值廉破武及化忌等星,再遇空劫、羊陀來相夾,定主孤寒下格。若祿存在生旺之地,雖羊陀夾,亦不為下格。又羊陀、空劫不同時在兩鄰相夾,且三方遇化權祿者,亦不為下格,但逢煞運有破敗。

⑿、命宮無正星,只見天空地劫坐守,三方無吉救,主不聚財、貧賤、飄流、疾苦,本宮及三方加吉不是。本宮再逢煞星,多主夭折。

⒀、“ 生逢敗地,發也虛花;絕處逢生,花而不敗 ”:如水局人安命在巳,為絕地,即是。如果有金星同宮來生,則為有救。凡寅申巳亥為四絕,也是四生。

⒁、“耗居祿位,沿途乞食”:破軍居事業宮,又逢羊忌,及寅午戍生人命坐午宮,巳酉醜生人命坐酉宮,亥卯未生人命坐卯宮,申子辰生人命坐子宮等均是。

⒂、“忌暗同居命疾,困弱無力”:如命身疾厄宮逢巨門羊陀同守,則貧困弱殘,破盪祖業,奔波勞碌。

⒃、君子在野:四煞星守身命又逢陷地,即是。

⒄、祿衰馬困:限逢七殺祿馬於空亡之地,即是。

⒅、命宮中有失陷的廉殺貪破,再逢七煞星,貧賤。

      以上為貧賤格局,如行運又不濟者則一生貧賤;如運限扶起,還是衣食不愁的(命衰限好,謂枯木逢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