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易主博升六成

2016/10/04 08:41:54 網誌分類: 經濟
04 Oct
        德銀財困憂慮稍退,美股及德國股市上周五均見回升報收,加上內地9月份製造業數據達標,刺激港股昨日出現不俗反彈,恒生指數一度升逾400點。奈何內地國慶假期休市,大市交投明顯收縮至不足500億元。

        恒指以顯著裂口高開355點報23652點,隨後升幅曾擴至401點,高見23698點。只是成交縮減下,大市乏力再上,午後升幅更明顯放緩。恒指全日收報23584點,上漲287點;國企指數亦升101點報9683點。然而,大市成交金額則由上周五的704.1億元回落至486.43億元。

        市況仍然時好時壞,但近期強勢的小型股昨日仍然錄得理想表現,如前周推介的易大宗控股(1733),昨日再爆22%,收報0.94元,前後九日足足較推介時的0.54元上升74%,無疑相當驚人。

        易大宗的爆發,是很典型的落後股起動,大家不妨也留意一下與其分列昨日第七及第八大升幅股份的冠軍科技(092)。

        看好冠軍,其一原因是主要股權變動。冠軍早前宣佈,原大股東簡文樂已向程楊出售了所持約17.66億股,佔已發行股本27.9%股權,涉資共2.7億元,相當於每股作價0.153元,程楊將成最新大股東。

        現價折讓仍高達86.8%

        冠軍昨日爆升20.2%報0.161元,現市值10.2億元。冠軍現持有看通(1059)64.9%股權,看通昨日亦飆12.7%報0.8元,現市值7.89億元,單計於看通的持股價值便高達5.12億元,相當於一半市值。事實上,於截至今年6月底止年度,冠軍的每股資產淨值高達1.218元,周一爆升後,現價折讓仍高達86.8%,無疑折讓得太誇張。

        作為大股東,入主一家資產如此豐厚的公司,自然是希望可以收窄折讓,使公司價值得以體現。相信程楊在此方面亦可以有一定本事。於2010年4月,他透過認購文化地標(674)前大股東沽售的一批股份,成為該股最大股東,其後獲華潤斥資1.6億元認購該股一批新股,文化地標則以1.1億元向華潤買入中國廣告展覽股權,從而令該股獲大炒,至今華潤持有文化地標6.2%股權。

        憧憬冠軍可通過程楊成為另一隻文化地標,應該仍尚存不俗水位。以先看回去年高位0.26元為目標,現價仍有近0.1元水位,上升空間足有62%。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