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老鼠與人

2016/10/04 08:41:56 網誌分類: 經濟
04 Oct
        看來,人類自古以來便與老鼠共生。早前有報道指何文田愛民邨近期鼠患相當嚴重,牠們在邨內爬上爬落,有居民每晚見牠們在晾衫竹上跑來跑去,亦有邨民一個月內捉到十隻!

        自小在尖沙嘴住,小時親眼見過一隻老鼠跑入居所,家中「梳起唔嫁」順德工人狂追,結果成為她至愛的「美味」老鼠酒!

        翻看二○○九年食環署的「全港鼠患指數」(不知道這幾年有沒有),問題比之前嚴重得多,當年重災區是觀塘、屯門及港島東區。屯門對比之前一次調查,鼠患指數升了二十倍。食環署指原因是區內後巷環境衞生欠佳、堆積雜物、食物殘渣眾多、工廠大廈防鼠措施不足等等。

        但仔細想想,這些原因全香港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不難想像現在情況應該也惡劣。當時半年內,當局便捉了一萬三千七百隻老鼠,填了三千八百個鼠洞。

        不要以為,這只是亞洲地區城市問題,其實亦是全球問題。英國早年也有相關統計,老鼠數目一直增加,相等於英國人口數目,超過五千萬隻。

        英國當局分析過老鼠增加原因,因為金融海嘯導致經濟衰退,不少房屋空置及商舖結業,成為老鼠極好的安樂窩。

        英國當局指出,鼠患除了有衞生問題,牠們會咬爛設施及建築物地基等等,每年經濟損失二十二億港元!

        回到香港,若老鼠數目達七百五十萬……

        www.timecoolfree.com

        8號時光機?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