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恒大借殼回歸要留意

2016/10/04 08:42:26 網誌分類: 經濟
04 Oct
        日前,中國指數研究院公佈內地9月百城新建住宅平均價按月升2.83%,連續14個月上升。近期內地樓市火爆,不少城市新盤剛出便被居民湧入售樓部哄搶一空,面對這種狀況,內地政府終於出手,多個城市,例如北京、蘇州、天津、鄭州、濟南、成都及武漢推出新規,其中北京首套房首付比例不能低於35%,二套房首付比例不能低於50%。受此影響,昨日內房股多跑輸大市,其中華潤置地(1109)跌0.9%及中海外(688)跌1.9%。

        不過,昨日恒大(3333)下午開市前突停牌,並在收市後公佈內幕消息,稱與深圳經濟特區房地產(深深房)(000029.SZ)訂立合作協定,後者將通過向恒大境內附屬公司發行A股及或現金方式購買恒大地產100%股權,使得恒大間接成為深深房控股股東。恒大近期在資本市場動作頗多,早前出售了礦泉水、乳製品及糧油非核心業務,對公司股價影響正面,今日恒大復牌,可留意事件之影響。

        黃嘉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