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I--2.生命就是禮物

2016/10/04 18:47:37 網誌分類: 《與神對話》
04 Oct


與神對話I--2.生命就是禮物

“請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給我:

唯有在你面前有圓滿的喜悅;

在你右邊也有我永遠的福樂。 ”

                                                 ——聖詠十六:十一

尼:我一生都在尋找通往神的路——

神:我知道——

尼:——而如今我找到了,卻無法相信。我感覺好像是我坐在這兒寫這些給我自己。

神:你是的。

尼:那不太像是於神通訊會有的感覺。

神:你要鐘鼓齊鳴嗎?那我來看看我能安排些什麼。

尼:你知道,一定會有人稱這整本書是個褻瀆。尤其是,如果你繼續以這樣一個自作聰明的傢伙的樣子出現的話。

神:讓我解釋一些事給你聽。你們有“神在人生中只以一種樣子出現”的想法。那是個非常危險的想法。

它令你無法在所有一切的地方看到神。如果你認為神看起來只有一種面貌,或聽起來只有一種聲音,或只以一種樣子存在,你便將日日夜夜忽略而看不到我。你將花一輩子找神而找不到她。因為你是在找他。我這是一個比喻。

曾有人說過,如果你在污穢和深奧的地方看不到神,你便錯失了一半的故事。這真是個了不起的實話。

神在悲傷和歡笑裡,在苦與甜裡。每件事背後都有一個神聖的目的——因而在每個東西里都有一個神聖的存在。

尼:我曾經著手寫過一本叫作《神是一個意大利香腸三明治》的書。

神:那會是本非常好的書。我給了你那個靈感。可是後來你為什麼又沒有寫了呢?

尼:感覺起來像是褻瀆。或至少是可怕的不敬。

神:你是說精彩的不敬!什麼東西讓你有神只是“虔誠的”這個想法?神是上與下、熱與冷、左與右、虔誠與不敬!

你認為神不能笑嗎?你是否認為神不會欣賞一個好笑話?你認為神是沒有幽默感的嗎?我告訴你,是神發明了幽默的。

當你向我說話時,你必須文文靜靜的說嗎?鄙俗俚語或粗暴的言語是在我的知識範圍之外嗎?我告訴你,你可以跟我說話就像你會跟你最好的朋友說話的那個樣子。

你認為會有一個字是我沒聽過的嗎?一個景像是我沒看過的嗎?一個聲音是我不知道的嗎?

你是否以為,我輕視這些,而愛其他的?我告訴你,我什麼都不輕視。這些全都不會令我厭惡。它們是生命,而生命就是禮物;無法形容的寶藏;神聖中的神聖。

我即生命,因為我是生命所是的素質。其每個面向都有一個神聖的目的。沒有一樣東西存在——沒有一樣東西——是沒有一個為神所了解及贊同的理由的。

尼:這怎麼可能呢?人們創造出來的邪惡又怎麼說呢?

神:你們無法創造一樣在神的計劃之外的東西——一個思維、一個物件、一個事件——或任何一種的經驗。因為神的計劃,是讓你們去創造任何東西——每樣東西——不論你們想要的是什麼東西。在這種自由里,存在著神之為神的經驗——而就是為了這個經驗,我才創造你們,以及生命本身。

惡是你們稱為惡的東西。然而即使那個我也愛,因為只有透過你們稱為惡的,你們才能認識善;只有透過你們稱為是魔鬼的工作的事,你才能認識並且去做神的工作。我愛熱並不比我愛冷更多,愛高比愛低更多,愛左比愛右更多。這全是相對的。全是存在的一部分。

尼:但我被教育成相信好與壞是真的存在;對與錯是相反的;而有些事是不能做的、不對的、不可接受的。

神:在神的眼裡,每件事都“可以接受”。因為神怎麼能不接受現實?排斥一樣東西就是否認它的存在。說它不對,就是說它不是我的一部分——而那是不可能的。

然而你仍然要保持你的信念,信守你的價值,因為這些是你的父母和你父母的父母的價值;你的朋友和你的社會的價值。它們造成了你人生的結構,失去它們會解散你經驗的組織。不過,仍舊要一一地檢查它們。一件件地檢討它們。別去拆房子,要檢視每塊磚,並且換掉那些看來殘破而不再能支撐那結構物的。

你的對與錯的想法就只是想法而已。它們是形成你是誰的形狀,和創造你是誰的內容之思維。只有一個理由需去改變這些;只有一個目的去造成一個改變:就是如果你不喜歡你是誰。

只有你知道你是否快樂。只有你可以對你的人生說——“這是我的創造(愛子),我所喜悅的。”(譯註:緣自聖經中耶穌被施洗者約翰受洗時,雲開了,有聲音由天上說……)

如果你的價值於你有用,保持它們。為它們辯論。為它們戰鬥。

然而,想辦法以一種不會傷害任何人的方式戰鬥吧。傷害在治愈裡並非一個必要的成分。

尼:你一邊說我們的價值全盤皆錯,一邊又說“要保持住你的價值”。請解釋這點給我聽。

神:我並沒說你們的價值是錯的。但它們也並不對。它們只是判斷、評估、決定。大半來說,它們並非你的,卻是別的什麼人做的決定。你的父母吧,也許。或者你的宗教,你的老師、歷史學家、政客們。

你納入為你的真理的價值判斷,很少是你——你自己,以你自身的經驗為基礎而做的。然而,經驗是你到這兒來的目的——而你應根據你的經驗來創造你自己。但你卻根據別人的經驗創造了你自己。

如果有“罪”這個東西的話,它就是:因為別人的經驗,而容許你自己變成你今天的樣子。這是你犯了的“罪”。你們全體。你沒等待你自己的經驗,卻接受別人的經驗為福音(實在地),然後,當你第一次遇到了實際經驗時,你就將你認為自己已知的事覆蓋在那遭遇上。

如果你不這樣做的話,你可能會有一個全然不同的經驗——一個可能使得你的原來老師,或來源是錯誤的經驗。然而,在大多數例子裡,你不想使你的父母、你的學校、你的宗教、你的傳統、你的聖典是錯誤的——所以你否定了自己的經驗,而贊成別人叫你去想的東西。

這一點,再沒有比你們人類對性的處理上,被證實得更清楚的了。

每個人都知道,性經驗可以是人所能有的獨一最有愛心的、最令人興奮、最強而有力、最令人歡喜、最能使人恢復生氣、最能鼓舞精神、最能予人肯定、最親密、最使人能合為一體、最具娛樂性的肉體經驗。可是,你在經驗上發現了此點之後,還反而選擇去接受別人宣布對於性的先前判斷、意見和想法。

這些意見、判斷和想法與你自己的經驗直接衝突,然而,因為你非常討厭使你的老師們顯得錯誤,於是你說服自己,必然是你的經驗錯了。所以在這一點上,最後是,你反叛了你真正的真理——導致破壞性的結果。

在錢財方面,你們也做了同樣的事。在你的人生中,每當你有很多很多錢時,你便覺得棒極了。你收到錢覺得棒極了,你花掉錢也覺得棒極了。這並沒什麼不好,沒有什麼壞,更不是什麼與生具有的“錯”。然而在這個主題上,你們已有了根深蒂固的別人的教誨,以至於你拒絕了自己的經驗,而去支持“真理”。

在接納了這“真理”為你自己的之後,你在它周圍形成了思維——具有創造力的思維。如此,你創造了圍繞著金錢的一個個人實相,一個將金錢推離你的個人實相——因為你怎麼會想去吸引不好的東西呢?

令人驚愕的是,你在神的周圍也創造了這同樣的矛盾。對於神,你的心所經驗的每件事都告訴你神是好的。但你的老師們教你有關神的每件事,都告訴你神是壞的。你的心告訴你,神是應該被無所懼地愛慕的,你的老師們卻告訴你,神是該被懼怕的,因為他是一位報復心重的神。他們說,你們該活在害怕神的義怒中。你們該在他面前顫抖。你一輩子都要害怕天父。因為天父是“公正的”,人家都這樣告訴你。而且老天有眼,當你面對天父可怕的公義時,你麻煩就大了!所以,你該“服從”神的命令。不然……

還有最重要的是,你不可問這種邏輯性的問題,如“如果神要人嚴格服從他的法律,那他為何要創造出那些法律有被違犯的可能性”啊!你的老師告訴你——因為神要你有“自由的選擇”。然而,當選擇一件事而不選另一件會導致詛咒時,哪種選擇是自由的呢?當“自由意志”並非你的意志,卻是別人的,並且必須服從,“自由意志”又如何是自由的呢?那些教你這個的人,使得神成了偽君子。人家告訴你,神即寬恕和慈悲,然而,如果你不以“正確方式”要求這寬恕,如果你不適當地“到神的面前來”,你的祈求將不會被聽到,你的哭訴不會被注意。當然,如果就只有一種適當的方式的話,也還不致太壞,但是有多少教師在教人,就有多少種“適當的方式”啊!

所以,你們大部分的人,花掉你們成人生活的一大部分,只為尋找“正確”的崇拜、服從和侍奉神的方式。但所有這一切的反諷是,我並不要你們的崇拜,我並不需要你們的服從,你們並沒有必要侍奉我。

這些行為是歷史上君王要求其下屬的行為,而那些君王又往往是自大狂、沒安全感、專制的君王。不論怎麼說,它們都不是神會有的要求,而世人到如今卻還無法下結論說,那些要求是假造的,與神明的需要或願望根本毫無關係,實在是非常奇怪的事。

神沒有需要。 “一切萬有”本就是所有的一切。所以,就定義而言,他不需要或欠缺任何東西。

如果你選擇相信一位不知怎的需要某些東西的神,並且如果他得不到就會很傷心,而懲罰那些他期待會給他那東西的人的話,那麼你便是選擇了一個比我小得多的神。你們真的是一位較差的神的兒女(Children of a Lessor God——譯註:電影《悲憐上帝的女兒》之原名)。

你們不是的。我的孩子們,請讓我藉這本書再一次的向你們保證,我沒有需要。我不要任何東西。

這並不意味著我是沒有慾望的。慾望和需要並非同一件事(雖然你們許多人在你們目前這一生里,把它們看成是一樣)。

慾望是所有創造的開始。它是第一個思維。它是在靈魂內的一種崇高感受。它是神選擇下一次要創造什麼。

而神的慾望又是什麼呢?

首先,我願認識並經驗我自己,在我所有的容光裡——認識我是誰。在我發明你們——以及宇宙之所有世界——之前,我不可能如此做。

第二,我願你們認識且經驗你們真正是誰,藉由我賦予你們的力量,去以不論你們選擇的什麼方式創造並經驗你自己。

第三,我願整個人生過程的每個片刻都是不變的喜悅、持續的創造、永不休止的擴展和完全的圓滿的經驗。

我已建立了一個完美的系統,以讓這些慾望得以實現。它們現在正被實現中——就在當下這一瞬。你我之間的唯一差異就在我知道這一點。

在你完全知曉那一瞬時(在任何時候那一瞬都可能降臨到你身上),你也會像我一向感受的感受到完全的喜悅、摯愛、接受、祝福和感恩。

這些是神的五種態度,在我們結束這場對話之前,我會顯示給你看,這些態度在你人生中的應用,如何能——並且將會——帶你到神性上。

以上這一切,是對一個非常短的問題的一個非常長的答复。

沒錯,保持住你們的價值——只要你還經驗到它們對你是有用的。然而,要留神地看明白,你以你的思維、語言和行為去信奉的價值,是否將你所有的最高和最好的想法帶到你經驗的空間來了。

一一檢查你的價值。把它們舉起來讓公眾細看。如果你能不縮小步調,或毫不猶豫的告訴世界你是誰,以及你相信什麼,你對自己就是滿意的。你也就沒有理由再繼續與我的這個對話,因為你已創造了一個自己——並且為自己創造了一個生命——那是不需要贊同的。你已達到了完美。將這本書放下吧!

尼:我的人生並不完美,離完美還遠得很。我並不完美。事實上,我是一團不完美。我希望——有時我全心的希望——我能改正這些不完美;我明白是什麼導致我的行為,是什麼安排了我的墮落,是什麼一直在阻撓我。我猜,那就是我為什麼來找你的原因。我還沒辦法靠自己找到答案。

神:我很高興你來了。我一直在這兒等著幫助你。我現在就在此。你不必靠自己找到答案。你從來就不必。

尼:然而,只這樣坐下來,以這種方式與你對話,好像是很……冒昧——更別說想像你——神——在回話了——我是指,這簡直是瘋了。

神:我明白了。聖經的作者就是精神健全的,但你卻是瘋了。

尼:聖經的作者是目睹了基督一生的目擊者,而忠實地記錄了他們的所見所聞。

神:更正。大多數新約的作者,在其一生中從未遇見或看見過耶穌。他們活在耶穌離世許多年之後。如果他們在街上撞見了拿撒勒的耶穌,也不會認識他的。

尼:但是……

神:聖經的作者是了不起的信仰者和了不起的歷史學家。他們接納了別人——長老們——傳下給他們和他們的朋友的故事。這些長老們一一相傳,直到終於完成一個寫下的記錄。

而並非聖經作者所記錄的每件事,都被包括在最後的文件裡。

圍繞著耶穌之教誨,已冒出了一些“教會”——而,就如不論何時,不論何地,人們聚集在一個有力概念的四周之同時總會發生的事:在這些教會或集團裡,有某些人決定耶穌故事的哪些部分要被宣講,以及如何講。在整個蒐集、寫作、出版福音、聖經的期間,這個選擇和編輯的過程一直在進行。

甚至在原始經典被寫下來的幾世紀之後,教會的高階會議還又決定一次,哪個主義和真理該被包括在那時的官方聖經裡——而哪個是“不健康”或“不成熟”,不應透露給大眾的。

還有其他的神聖經典——每個都是由平凡的人在靈感降臨的時刻寫下來的,他們也都不比你更瘋。

尼:你是在暗示——你不是在暗示吧——這本書有一天也可能變成“神聖的經典”?

神:我的孩子,在人生中每件事都是神聖的。是的,以那種說法,這些是神聖的著作。但我不會跟你說模棱兩可的話,因為我知道你的意思。

不是,我並沒暗示這手稿有一天會變成神聖的經典。至少,不在這幾百年之內,或直到這語言變得過時了。

你明白嗎,問題在,我們所用的語言太口語化、太淺白、太現代。而人們通常會以為,如果神真的直接跟你說話,神也不會聽來像是個隔壁的傢伙。他說的語言應該有一些統一的,如果不是聖化的結構,也應該有一些尊嚴,一些神性的感覺。

如我先前說過的,那是問題的一部分。人們對神有個感覺,覺得他應該是以某種形象“現身”。而任何違反那形象的,就被認為是褻瀆。

尼:如我先前所說過的。

神:對,如你先前所說過的。

但現在讓我們把你問題的核心弄個明白。你為什麼會認為,你能和神有個對話是瘋狂的?你不相信祈禱嗎?

尼:我相信,但那是不同的。對我而言,祈禱一直是單向的。我問,而神保持如如不動。

神:神從未回應一個禱告?

尼:哦,有的!但從未用說的。你明白嗎?嗯,在我一生中發生過的種種的事,我確信是個對禱告的回應——一個非常直接的回應。但神從沒開口對我說話。

神:我懂了。所以這個你相信的神——這個能做任何事的神——他只是無法說話。

尼:如果神想要說的話,當然他可以說話。只不過好像神不大可能會想要跟我說話。

神:這就是你人生里所經驗的每個難題的根源——因為你不認為自己配得上讓神對你說話。

老天哪!如果你不認為自己配得上我對你說話,你又怎麼可能期望聽見我的聲音?

我告訴你:我現在正在表演一個奇蹟。因為我不但在對你說話,並且對每個拿起這本書、在讀這些字的人說話。

我現在正在對他們每一個說話。我知道他們每一個是誰。我現在知道誰會找到這些字句——而我知道(正如對我所有其他的通訊一樣)有些人將能聽見——而有些人則只能聽而不聞。

尼:好,那引發了另一件事。即使現在,當這本書還在進行中,我已經想要出版它了。

神:很好啊!那有什麼“錯”嗎?

尼:別人會不會認為我是為了利益而造出這整件事的?那豈不是令這整件事顯得很可疑嗎?

神:你的動機是在寫什麼你可以賺大錢的東西嗎?

尼:不是的,那並非我開始這件事的理由。我會開始這紙上的對話,是因為我的大腦已被一些問題——我急於想得到答案的問題——折磨了三十年了。而我要將所有這些做成一本書的想法是後來才有的。

神:是我給你這想法的。

尼:是你給我這想法?

神:是的。你不會以為,我會讓你浪費掉所有這些奇妙的問題與答复吧?

尼:我沒考慮過那點。最初,我只希望我的問題得到回答;困惑得到解決;結束不斷的尋找。

神:很好。那麼就停止質疑你的動機(你一直不停地那樣做),讓我們繼續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