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查詢精英運動員升學

2016/10/05 02:23:5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覆:梁先生

問:

小女現升中四,本身是本地精英運動員,代表香港在國際賽多次獲獎,根據過往學兄學姊經驗,當升讀大學時,部份院校會提供有條件取錄(DSE成績332233或33222),以便精英運動員較易入學。但由於小女對DSE中文科没多大信心取得3級,恐怕未能入讀大學。

就上述情况,想向章生請教。

1.能否在中六前考取英國IGCSE中文科(C級以上)成績及以中六DSE其他科成績,用Non-Juspa途徑報讀本地大學?

2.她想中五時自行報考英國IGCSE(中文,英文.數學,地理及體育科),以上科目數量是否足夠以用Non-Juspa途徑報讀本地大學?最低分數需要多少?以及Non-Juspa途徑會否考慮本地精英運動員,從以提供有條件取錄?
3.以精英運動員身份,若報讀外地大學,哪個國家及哪類大學校較適合?
答:
你好!報讀本地大學需要報考GCEAlevel,建議一月報考IAL選擇數學、地理、及多一科選修。報考三科即可透過nonjupas途徑報考本港大學。而精英運動員計畫在本港多間大學也接受申請,外地升學則建議報讀美國大學,特別為田徑和游泳項目的運動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