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酒店如住家

2016/10/05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到上海,住在外灘半島酒店。常常住這家酒店,已是熟客,從門口到餐廳,碰到的都是熟悉的工作人員,打個招呼,說說近況,很親切。

        住慣的酒店,進了客房處處順手,心也特別定。適逢國慶黃金周,外灘人山人海,都是各地來的遊客,天氣也十分燠熱,於是有一天哪裏都不去,把要見的朋友都約到酒店裏來,有的約吃午飯,有的約下午茶——上海半島大堂吧的下午茶跟香港半島一樣出名,約朋友來都特別高興。

        今年米芝蓮首次發佈的上海餐廳推薦,半島有兩家餐廳摘了星,西餐廳SirElly''s得了一星,中餐廳「逸龍閣」得兩星,所以在酒店可請朋友吃米芝蓮了。

        記得六年前住半島的時候認識了「逸龍閣」的大廚鄧師傅,後來他調去了其他地方的酒店,好幾年沒見,兩個月前住半島跟朋友去吃飯,碰見他,原來剛剛又回到這裏,他回來不久,餐廳就摘星,真是可喜可賀。

        上海朋友多,吃完下午茶,吃完午飯晚飯,再有朋友來,索興約到房間裏喝茶聊天,叫些客房服務,半夜方散。送完朋友想想,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從早到晚整天在酒店「足不出戶」,很是安逸,真正做了「住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