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續以三角形整固

2016/10/05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05 Oct
        大市昨日反覆向好,恒指高開81點至23665點,早市一度倒跌66點報23518點,午後最後一小時有買盤入市掃高重磅股,恒指以全日高位23689點收市,升105點。大市交投冷清,全日成交僅497億元。

        恒指昨呈短陽燭,形態近似錘頭,反映低位有承接。日線圖技術指標略有改善,慢隨機指數再次發出買入訊號,MACD熊差距收窄,9RSI企於中軸之上55.87。不過保歷加通道收窄後橫行,仍主上落市。

        恒指上月初升至24364點後以「射擊之星」見頂,跌至20天線(23579點)現爭持,形成三角形,昨市雖升,仍困於三角形之內,整固尚未完成。恒指月來浪頂低於浪頂,但浪底始終沒有低於浪底,反映承接力不俗,後市升破三角形的機會不低。不過三角形可以是整固形態,也可以是轉勢形態,宜候突破形態後才跟勢入市。

        海螺調整料完成

        國企指數升73點報9756點,亦呈短陽燭,技術指標略有改善,9RSI重返中軸之上,但基本上只是反覆而已。形態上國指依然是營造頭肩頂,宜看緊頸線9580點。國指須升回10天線(9745點)和20天線(9764點)之上並企穩,才可望扭轉調整之勢。

        個別股份可留意安徽海螺(914),以周線圖分析,股價今年2月於13.7元以「早晨之星」見底,4月中升至22.9元回吐,但跌至16.8元即以錘頭回升,形成高低腳走勢,上月初升至23.1元受阻於高低腳頸線,經過近月回吐消化,本周重返10周線之上,9周RSI升離中軸,預料調整完成,現價買入博升破頸線,中線上望28元,跌破21.3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