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進鋪路賣盤殼味濃

2016/10/05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05 Oct
        於內地休市影響下,港股成交繼續低迷,連續兩日成交不足500億元,恒生指數呈窄幅上落。恒指高開81點報23665點,惟隨後不久掉頭回落,一度倒跌最多66點,低見23518點,但臨近午市前已見回升。

        歐洲開市造好,恒指亦見愈升愈有,更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恒指收報23689點,上漲105點;國企指數收報9756點,升73點或0.76%,成交金額497.53億元。

        大市回穩,個股亦繼續有好表現,上周五推介的華富國際(952)大爆13.7%,收報1.08元,重返1元大關,並創逾半年新高。

        與此同時,昨日推介的冠軍科技(092)更曾爆升24.84%,高見0.201元,最終收報0.193元,仍升19.87%,連續兩日位列第八大升幅股份。

        看好冠軍,是憧憬其股權易手後,新股東可令價值釋放。事實上,「殼股」的炒作可說是一直沒有停止,昨日大升8.33%的達進東方照明(515)便是其中一隻賣殼潛質極高的股份。

        達進近數個月來接連有批股集資的動作,但股價則是持續走高,技術走勢甚為強勁,仍有空間可以跟進。

        現價博升三成

        達進主要經營產銷發光二極管(LED)照明產品,及單面、雙面及多層印刷電路板(PCBs),惟近年業績表現未如理想,負債沉重,於去年底的流動負債高達6.78億元,流動資產卻僅為980萬元,潛在財務壓力不輕。

        故此,單是於今年中至9月期間,達進便先後曾以0.1元進行二供一、以每股0.198元配售1.06億新股、及以每股0.19元配售1.27億新股。三度融資下來,合共集資7100萬元,惟與其龐大債務比較起來,仍是杯水車薪。

        及至上周,達進公佈發售2.85億元可換股債券。認購人為以朱德超旗下OrienteliteInvestmentsLimited(OEIL)為首的17名投資者,年息率為7厘,3年到期,初步兌換價每股0.1元,可悉數兌換為28.5億新股,相當於擴股後73.46%,買方並已申請全面清洗豁免。

        達進昨日大升後,現價為0.455元,現市值4.68億元。發行如此大手可換股債券,極可能是為賣盤作準備,近日的升勢亦顯示出此機會甚高。就以6億元殼價為目標,現價仍有近30%的上升空間。

        聞風至

        
回應 (1)
我要發表
Mic
Mic 2016/10/05 15:32:36 回覆

隻92今日算唔算回得多呀?短期仲有冇力再上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