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經病癒

2016/10/06 10:25:46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06 Oct

 拜經病癒

 

袁鏡庵

 

佛慈廣大,感應無差,為一般稍具知見者所公認。家母張氏,法名能修,賦性賢淑,嫻通文字,來嬪家君,克盡婦職,三鄰咸欽!操勞家政,嘗有抑悒,輒內韞而不形諸外,垂卅餘年如一日。曩於往生咒、觀音經,極為純熟,於時尚未課誦修持。行年五十,突然屏除肉食,有以邪說進而勸不可者,弗顧也。歷數載,忽覺步履不適,繼而兩臂不能上舉,漸至腰軟背曲,頗似拘攣,動輒牽痛,於是更不能舉步,自廳堂至內室,必以椅舁之出入;然以骨絡之病,非藥力所能達,幸蒙佛慈加被,俾鏡得遇因緣,歸依三寶;次年母亦歸依,嗣复供佛像於家,兼塑觀音、地藏二位大士聖像,昕夕敬禮念誦。家母雖因疾苦纏身,亦終日念誦,且每日須焚香禮拜,命鏡從旁扶掖,力憊不少輟。如是年餘,鏡未嘗不以母疾為憂,恆以日常受持經咒以及毛髮善念,為母迴向消災免難。繼念地藏大士神力不可思議,宿世度母難,詳見經中,乃發心恭誦地藏本願經,以資祈禱。顧以經文甚長,碌碌生計,難以卒誦,乃默識全經十三品諸事蹟,而熟記每品之經題,代之以拜;如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先觀想此品經題,並想經義,而後下拜;於分身集會品第二,乃至囑累人天品第十三,亦復如是。拜已,復稱地藏菩薩聖號數百聲,然後迴向;若是權宜,深恐不能上契佛心。行之數月,忽一日,家母端坐時,昏瞀不省人事,鏡驚惶萬狀!趨近母側,合掌稱念大士聖號,僅數十聲,即見清醒,旋嘔出黑色渣滓之水數碗,似為積年鬱血,急延名醫診治,認為氣血虧損,難以奏效,開方試服。鏡复跪於大士前,虔求慈佑,晝夜稱名,不離於心,藥祗進一劑,病狀漸見起色。鏡祈求之誠,益加懇切!後此家母漸能行動,出入祗須攙扶;逾數月,竟可扶杖獨步。今則不憑杖亦行動自如,現年六十有四,每日禮佛恆數十拜,自起不須扶持,亦不覺苦楚。夫惡疾侵尋,年事已高,不藉藥石之功,而得自然痊可者,世所罕見!蓋以地藏大士,誓願宏深,利濟有情,靡有不周,但能發願虔誠,莫不有感斯應,稽諸往跡,記載昭然,觀於家慈所獲靈感,益信然矣!謹記此以為世人勸。時乙亥夏六月,三寶弟子袁鏡庵筆述。

 

摘錄於《地藏菩薩靈感記選》(「佛教電腦資訊庫功德會」選)。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6/10/07 08:01:21 回覆

{#icono0_45}

383383
383383 2016/10/07 07:00:24 回覆

氣血虧損,少運動。

跪拜也是一種很好的運動,若有誠心,則內分沁會趨向正常。

此即修身修心之法。

常人不知心病之毒,也不明少運動之害。神佛並不存在,也不希罕你跪拜,教你跪拜,只是叫你做運動,並保持善念。能常行之,身體自然會好。

拜神也得,拜祖先都得,拜我都得。總之,保持善念,恆常去做。自然見效。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