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在上海探小朋友

2016/10/06 11:11:1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在上海有半日空閒,去看看小朋友。

        

        先去看香港老朋友王大哥的兒子Dickson。Dickson本來是攝影藝術家,兩年前心血來潮去上海開了一家日本餐廳,然後又跟朋友合作,開了一家叫「TPLUS」的新潮茶舖,賣各式新潮奶茶、果茶。

        

        Dickson要求高,出品不像一些台灣茶店那樣用茶粉,而是每種茶都用不同的茶葉泡出來,店中用的水也堅持用先進濾水器,經過五道過濾程序保持水質。如此講究,出品一定好,所以大受歡迎,一年之中擴充營業,開了十八間。我在上海認識的年輕人,幾乎都是「TPLUS」的顧客。

        

        看完Dickson,又去武康路看蕭暉龍老兄的小女婿恩大。恩大本來在意大利經營家族餐館,有一年到上海復旦大學學中文,認識了從香港去上海學習的暉龍兄小女兒Anna,拍拖結婚,來了香港。正好暉龍兄在上海的畫廊「潔思園」小花園中有地方,他跟Anna就開了小小的甜品店,賣意大利咖啡和美式火燒棉花糖雪糕,也很受上海年輕人喜愛。

        

        吃完火燒雪糕,又去思南路「阿娘麵」,看阿娘的孫子小陳。「阿娘麵」是上海名店,小陳本來在加拿大讀書,當年阿娘跟我商量,能不能在香港開一間分店,讓孫子來香港打理。但我實在沒有空,這事就不了了之,前些年阿娘去世,小陳就回上海打理麵店,生意一樣火爆,最近米芝蓮首次在上海運作,「阿娘麵」也在被推薦之列。我去恭喜小陳,順便為十一月的大閘蟹美食團安排吃一頓麵,當下午點心。

        

        一下見了三個小朋友,個個都在上海幹得興高采烈,真教人高興。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