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列支敦士登

2016/10/06 11:11:2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在瑞士,手持一張瑞士旅行通票(SwissTravelPass),是一件非常划算的事。拿着此票,不僅可以在指定期限內無限次乘搭瑞士國營鐵路、絕大份觀景列車,以及七十五個鄉鎮和城市的地鐵、輕鐵、巴士、渡輪等公共交通工具,同時也可在乘坐絕大部份高山鐵路時得享半價,而在參觀瑞士國內超過四百八十間博物館更毋須再付入場費。以每日計算,二等票只由二百多港元(十五天)至五百多港元(三天)不等,所以每次到瑞士,我總不免一票傍身。

        這次更得悉通票還有一個小着數,就是包含從瑞士往來鄰國列支敦士登的交通費用。由蘇黎世坐火車到瑞士邊境小鎮Buchs,再轉過境巴士直達列支敦士登首都瓦都茲(Vaduz),只需個多小時,費用已全包在這通票內,加上過境時沒有任何邊防檢查,十分方便。

        一直以來,我對列支敦士登這個歐洲蚊型小國都頗好奇。首先,小時從來搞不好她的中文名字,屢屢錯唸成列支登士敦,支列敦士登、支列登士敦等;其英文名字Liechtenstein也不遑多讓,即使許多外國人同樣拼不出正確名字來。走在小國街上,就得見有教大家拼出國家全名來開玩笑的相關紀念品。

        列支敦士登面積很小,約一百六十平方公里,算起來只有兩個香港島般大,首都瓦都茲則比港島東面積更小一點點。遊客活動範圍主要在首都的行人專用大道,幾家博物館、教堂、遊客中心全集中在此,由街頭走到街尾,只需數分鐘。我只花了一點時間遊覽免費的郵票博物館後,便索性在大街找家露天茶座享受夏末陽光,坐在這裏,細味大街,我隱隱覺得這裏滲着一股尼斯或康城般的南法味道。(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