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入秋好菜伴維港美景

2016/10/06 11:11:44 網誌分類: 經濟
06 Oct
        雖然天氣間中還是悶熱難耐,但不時吹過的秋風卻叫人頓覺神清氣爽。在這季節交替之時,不少餐廳都會推出新季菜單,而這次米珠蓮的目標就是型格中菜廳天外天。適逢姨姨生辰,於是飯局順道成了家庭聚會,而前菜酥炸美國桶蠔伴柚子青芒就很合長輩們的心意。以傳統方法酥炸生蠔最能夠保持蠔的鮮嫩,同時增添香脆口感,此菜最特別之處在於蠔身灑上自家製的乾蝦米粉末,令鮮香味道更多重,配上當造的泰國金柚肉和青芒絲沙律,酸香清甜,沒有一絲甘澀之味,相當開胃清新。

        之後的花雕蛋白蒸蟹鉗同樣以清鮮香甜掛帥,之前米珠蓮在別處亦吃過花雕蛋白蒸蟹的菜式,當中的淡雅鮮香叫人難忘。而天外天的徐師傅就更進一步,選用新鮮的菲律賓大肉蟹,拆出蟹肉再加入花雕酒連蛋白蒸製,飽滿的蟹肉甘醇甜美,花雕把鮮香一併引出,令肉質更趨滑嫩可口。

        同樣以蛋白作配料,黑松露蛋白炒龍蝦球的風味卻大不相同。龍蝦一吃便知是新鮮貨色,據大廚透露,去殼拆肉後再加入清湯炒香,然後配上慢煮的鮮奶蛋白和黑松露,要令龍蝦與鮮奶蛋白同時保持香嫩,入口柔和而帶點點鹹鮮味,兩者味道相輔相成,配以菌香四溢的黑松露,一切盡顯師傅功架。

        至於芥末青蘋果和牛粒亦有驚喜,澳洲M6和牛粒牛味香濃,軟嫩爽口,而起了畫龍點睛之效的芥末,原來是師傳為了調配出最佳口味,而運用三了款不同芥末所調成,微辛卻不會有嗆鼻感,佐以青蘋果令和牛迎來清新香甜滋味。

        查詢:34001318

        米珠蓮

        
■芥末青蘋果和牛粒$418
■芥末青蘋果和牛粒$418
■酥炸美國桶蠔伴柚子青芒$138/位
■酥炸美國桶蠔伴柚子青芒$138/位
■花雕蛋白蒸蟹鉗$268/位
■花雕蛋白蒸蟹鉗$268/位
■黑松露蛋白炒龍蝦球$318/位
■黑松露蛋白炒龍蝦球$318/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