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採氣功十三法

2016/10/06 16:47:57 網誌分類: 三清祖師
06 Oct

採氣就是從天地宇宙空間、日月星辰及萬物之中,將各種不同能量流、信息採集體內。盜天地,奪造化,激發自身內在的潛能,補自身不足,培養充實自身元氣,加速天人合一最高妙境的早日實現。宇宙的正氣不同於五穀之氣,是人體生命活動的最大能源。學會廣泛吸取萬物之氣,才能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量,以補充人體能量的消耗。
採氣的機理是要通過練功者意念作用,使自己全身毛竅穴位自動打開,使自身封閉場向外開放。這時人體吸收體外各類能量流及信息的本領加強,使體內的能量流、信息進行交換,純化體內能量流,並獲得高能能量流,激發人體潛在能力,從而產生各種特異功能。

一、採氣預備式――淨體功
(1)站立、坐在椅子上或平躺在床上均可。一般應取站立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雙腳稍成外八字,膝微屈,兩臂自然下垂放於身體兩側,身體要正直,使百會與會陰穴成一直線,下頜微收,舌抵上齶,口唇輕閉,目視前方,微閉雙眼,面帶微笑,自然呼吸,排除雜念。
(2)想像自己在一處風景美麗的高山之上,意想全身膨脹變成無限大,意想身體向天上宇宙星際無限拉長,頭部伸向宇宙上空銀河系,雙腳伸入地球中心,穿過地球。周圍有霧狀的白色氣流在腳下飄飄遊蕩,這時彷彿天底上只有我一人,周圍除日月星辰和光明外什麼都沒有了。我的身體充滿了整個宇宙空間,想像全身皮膚沒有了,關節也不存在了。然後觀想自身氣體從顱頂升起,與宇宙上空的太陽慧光能量流融通,想像頭頂上空的太陽、胸前方的月亮和腳下的地球,各慧光能量流放出的光芒將身體內外照得透亮,這時身體就像一個很亮的光體在整個宇宙空間放大光明。今後練功要保持這種境界,在這樣的意境下練功可使你長功很快。
(3)然後吸氣,意想全身皮膚。隨呼氣默念“松”字,要意想全身皮膚表層張力隨“松”字而逐漸消失,呼吸要深、長、勻、細。如此呼吸放鬆3遍後,再放鬆全身肌肉、筋膜、骨骼和關節、五臟六腑、大腦,每個部位各放鬆3遍,最後從上向下總體放鬆3遍。具體操作就是隨呼氣默念“松”字,意想從頭部松到腳下。這樣一個循環為放鬆功。如自我感覺放鬆不太理想,也可以再做一遍放鬆功。
(4)轉兩手掌心向外,兩手掌從兩側由下往上沿宇宙天邊畫弧。雙手掌隨吸氣向上緩緩上舉時,意想將宇宙間全部慧光能量流聚集在頭頂上方的宇宙星空。隨呼氣變掌心向下,意想慧光能量流順雙手掌流下,貫人頭頂“百會”穴,這時雙手指尖相對沿身體正前方下降。意想貫人頂的光能量流自頭、頸、胸、腹,沿兩大腿下至小腿、腳底“湧泉”穴和腳大拇趾尖出去人地心,穿過地球進入宇宙星際。同時兩手導引至下丹田位置後放回身體兩側。按上法連續做30分鐘左右。
大多數採氣方法都要求將身體放到太空之中,意想所采之氣緩慢罩住自已形體。至於慧光色彩選取,一般開始時以金黃色、金白色為主。練功時間可在30分鐘以上,但是也可以十來分鐘,甚至幾分鐘。無論任何時候都可以練此功,如行走坐臥等均可。呼吸可採用自然呼吸或逆腹式呼吸。長期修煉後,念力增強,意念宇宙慧光能量流聚起來,貫入病人頭頂百會穴後直達病灶處,或直接進入病區,意想病氣散開,病情好轉。這樣就調節了病者生物場,使病者康復。同樣,這種方法也可以集體發功治病、帶功等。採氣方法十分多,練功者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一、二種方法長期修煉,這樣才能練出功夫來。

二、採天陽之氣
(1)練功者雙腿開立與肩同寬,膝微曲,其它要領和前面練功一佯。雙臂曲肘上抬成120度,掌心朝上,內含,高於頭部,手指張開舒展,指向天空。
(2)意想天空宇宙慧光能量流源源不斷由手心勞宮穴吸入,經臂內流入下丹田。

三、採地陰之氣
(1)姿勢和上式相同,不同之處就是將雙臂下落,掌心朝下,鬆肩空腋。
(2)意想地球慧光能量流,源源不斷由掌心勞宮穴和腳底湧泉穴吸入,經手臂內及腿內上來進入下丹田。
(3)採天陽之精華可以壯陽生陰,採地陰之精華可以滋陰補陽,以期陰平陽秘,經脈氣血暢達,強身健體,祛病延年。

四、採金津玉液
(1)練功者無論用何種姿勢均可。閉唇用舌在口腔內上下左右正反攪轉18周而後舌抵上齶,抬起兩手,拇指腹點按大迎穴和頰車穴連線中點兩分鐘。這時可感覺口腔內唾液增多,爾後鼓漱36次,閉目內視,分3口嚥下,意念送入下丹田部位。停留一會兒,再接著咽第二口及第三口,方法一樣。然後內視下丹田送人的金津玉液化為氣態,在全身上下各處運行,而後收功。
(2)此法可促進消化腺的分泌,使胃液分泌增多,改善消化功能,治療胃病、腹脹等,可以增進食慾,潤臟腑,降心火,促使營養吸收。唾液中含有消化酶及其它人體有用的酶,具有殺菌、助生長和提高免疫機能等作用。

五、採太陽之氣
(1)形體採氣法。練功者採取站、坐、臥中的任一種形體,放鬆入靜,意想天上太陽慧光能量流從上而下進入人體。太陽能量流罩住自己整個形體。意想全身毛竅打開,參予呼吸。隨吸氣能量流入體內,呼氣時什麼都不想,只內視體察體內的變化。這時全身有一種衝脹感覺均為正常。待腦際一片空虛後,意想自己整個形體送入太陽之中,太陽和形體不分彼此,使身體進行熔煉。
(2)關竅採氣法。練功者採取站立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手臂從身體斜方展開成120度,臂微曲,掌心與肚臍同高或高於頭頂,或平於會陰穴,主要由太陽的位置決定。掌心內含朝著太陽,意想上方太陽能量流隨吸氣吸入勞宮穴和百會穴,或吸入天目穴,或兩穴同時吸入,呼氣時內視直達下丹田。
(3)循環採氣法。方法及要領同前一樣,不同就是太陽能量流吸入後,沿中脈下達雙腳心,然後從湧泉穴和腳趾出來,進入地球,並穿透地球沿天體上升到太陽之中,這樣為一個循環,接著做下一個循環。

六、採月亮之氣
採月亮之氣同樣有三種方式。三種採氣方法和採太陽之氣的姿勢、意念相同,只是第一種方法無需將形體放入月亮之中。採月亮之氣最好在農曆12日至18日之間行功。

七、五行採氣法
(1)五行採氣法是以金、木、水、火、土所組成,這樣就有五種採氣法。古人認為,人體五臟分為五行,其氣通於五方五時。肺屬庚辛金,其氣通於西方;腎屬壬癸水,其氣通於北方;肝屬甲乙木,其氣通於東方;心屬丙丁火,其氣通於南方;脾屬戊己土,其氣通於中央。另一方面根據五行相生、相剋原理,就可以根據自身某個臟腑較弱而多采某方向的氣,使其強健。
(2)具體操作就是面向練功者所選的方向站立,掌心朝前,手臂與肩同高,意想前方所采之氣經人體各毛竅、穴道吸入體內,然後進入所選方向對應的腑臟。該腑臟有衝脹感均為正常,然後直至收功。
(3)中央採氣法就是意想上空之氣由上而下吸入體內,同時下方之氣由下而上吸入體內,然後進入脾臟。

      十四種採氣秘法

八、慧光采氣法
(1)練功者松靜站立,或坐式、臥式都可以。睜開雙目,看前方宇宙空間能全部收入的慧光,然後兩眼瞼緩慢地、輕微地閉合。同時,意念和慧光結合到一起而內收於上丹田,這時再內視下丹田。靜養一會兒後,接著採氣,要領同上。
(2)練功者可以對著太陽、月亮、星辰、花草樹木及萬物,採集它們各自的能量流和信息。
(3)長期修煉此法,可以很快掌握快速治病及遙感治病。慧光治病法一般地說幾秒鐘或者一剎那間就能起到療效,速度比任何方法都快。

九、隨遊採氣法
(1)如果你外出或旅遊之時,可以廣泛採集名山大川、古寺廟及各種樹木花草之氣。這些地方都是歷代氣功前輩們的練功場所,氣場強度很大。這時進入氣功態,會感覺到氣感比平常強。
(2)練功者可用多種方式採集外空間氣場,一般意想全身毛竅、穴位全部打開,廣泛採吸各種慧光能量流,送入下丹田,時間越長越好。採過這種氣後,可使你在很長時間內感覺氣感很足。

十、意念採氣法
(1)練功者松靜站立,或採用坐式、臥式,要領同練功時一樣。該法原理就是廣泛採集宇宙天體之中的氣功信息、高能信息以及不同種類中藥材的各自信息。
(2)具體操作是,進入氣功態後,意想天空宇宙中有眾多高功夫的氣功師練功時放出的高能量信息,吸入體內,意想這些氣功師正在給你加功,給你推關開竅.要誠心誠意,有一種敬仰、崇敬的尊師之心。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接收到出山和未出山的高功夫氣功大師的信息。
(3)對於天外生物信息,接收原理相同。至於採吸中藥材原理是這樣的,人體有十二正經、奇經八脈,不同種類的中藥歸經不同。練功時意想某種中藥或者將中藥放在體旁,這時你自身所對應的經脈就有感覺,在你的周圍就有這種中藥的氣味,練功時間長了,該經脈就暢通了。如拿著中藥獲答,默念裁等,都會出現氣行任督二脈,督脈氣上升,任脈氣下降。

十一、火神采氣法
(1)練功者每早清晨,旭日東昇之時,雙目朝著太陽,意想兩眼球為一底邊向上的等邊三角形,天目穴正好為此三角形中心。再取腦內五枕穴為一點,作成三棱椎形,意想太陽慧光能量流射出一股能量,直達該三棱椎形內,並將該三棱椎形照得透亮。
(2)意想玉枕穴像一平面鏡反射向太陽,同時用意念將三棱椎形內的能量流不斷吸入下丹田,而三角形平面又不斷從太陽吸取能量流。雙眼直視太陽時,可以看到太陽變成一個發光玉盤,太陽周圍有一道光環。隨著功夫的提高,就可以看到太陽背面天體的形狀來。
(3)如果太陽周圍有云層,可用雙手掌心朝著太陽,手臂抬起高於肩部,肘部回曲,使小臂向斜上方伸展。食指和拇指展開,兩拇指相對(相距2厘米左右)呈水平面,拇指和雙食指呈三角形,手掌背距前額一尺左右。目光從手的三角形內向外看太陽,隨呼氣沿水平線向左右拉開,意想將雲層扒開。長期修煉此法,即可達到拔雲見日之功。吸氣時雙掌回原位。
(4)修煉此法開始時,要觀看早晨的太陽,隨功夫逐漸上升可逐步將練功時間(一定要慢慢來)向後推移,最後能看平時太陽也不刺眼時,功夫就上去了。此法可以誘發透視功能。初習者切不可操之過急的推移觀看太陽時間,以防不測。

十二、飛瀑採氣法
(1)練功者站立在流動的江河邊,身體迎著水流方向,也可面對著瀑布練功。掌心朝前內含,手臂和身體微微拉開上抬。如當地沒有河水,也可立於湖泊邊。
(2)意想水流源源不斷翻滾,就像條白龍進入勞宮穴或百會穴,觀想水流進入體內後上下滾動,同時手指不停的前後抖動,招引水流更多的吸入體內,直至收功。

十三、神電採氣法
(1)此法和古代功法“五雷掌”略同。練該法時需要在打雷之時,練功者松靜站立在室外沒有雨的地方,面朝閃電方向,兩臂下垂展開,掌心內含。注意一定不能站在樹下及易遇雷擊處。
(2)隨閃電時,意想體內能量流被激發,使自身玄關竅穴沖開。這時候天空宇宙中各慧光能量流被電擊後,激發轉變成高能亞離子態,它們的能量十分巨大。這時我們意想天空中的高能量亞離子,全部從全身八萬四千毛竅孔充分吸入。
(3)練本功法要有一定功底才能修煉,且有第二人在場做監護,以防被雷擊。

十四、二十四節氣採氣法
(1)在二十四節氣的那一時刻,就是天地交泰的一瞬間,宇宙中可發生多種奇妙變化。宇宙中的生物、植物及萬物,它們各自的慧光能量流都發生了由低能向高能的轉變,以及各自磁場方向的改變,而後逐漸消失,回到原來狀態。這時我們進入氣功態後,自有一種妙意。這時候採集天外宇宙之氣,可使功夫上長很快。
(2)從人體解剖學得知,頸椎骨七塊,胸椎骨十二塊、腰椎骨五塊,合起來共二十四塊,它正好和二十四節氣相對應。這種巧合正是體現了人為小宇宙、天地為大宇宙之觀點。每一塊脊椎骨都對應著一個節氣。人體椎骨是從上向下數,而節氣則是由下往上數。這樣第一個節氣是冬至測對應的是第五腰椎,四腰椎對應小寒,三腰椎對應大寒,二腰椎對應立春,一腰椎對應雨水;十二胸椎對應惊蜇,十一胸準對應春分,十胸椎對應清明,九胸椎對應穀雨,八胸椎對應立夏,七胸椎對應小滿,六胸椎對應芒種,五胸椎對應夏至,四胸椎對應小暑,三胸椎對應大暑,二胸椎對應立秋,一胸椎對應處暑;七頸椎對應白露,六頸椎對應秋分,五頸椎對應寒露,四頸椎對應霜降,三頸椎對應立冬,二頸椎對應小雪,一頸椎對應大雪。
(3)練功者在節氣前15分鐘,採取任何姿勢練功均可,放鬆入靜進入氣功態。內視該節氣所對應的椎骨。廣採宇宙之氣,從身體八萬四千毛竅吸入體內,進入該椎骨處。有內視功能的人可以看到該椎骨突然發很亮的白光(這時假如睜目,看時間正好是該節氣時間,相差正負2分鐘左右,但是我們最好不要看表,只安心練功),1分鐘左右後白亮光消失。繼續練功廣吸天外之氣,15分鐘後收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