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

2016/10/06 18:17:58 網誌分類: 宗教
06 Oct


道教

天道之元始,一氣化三清,道統降於三皇、五帝、堯、舜、禹、湯、文、武、周公,而傳至孔、孟。是故, 老子降生於周朝,在凡間掌教,故有「太上道祖」之稱,所以, 孔子曾問禮於老子。

然則,天道既發源於「玉虛」, 元始天尊之十二門人乃秉承道旨,降世宏道,各據仙洞府,煉道度眾,而繫道統於不墜。其宏道之仙洞,在天界均有其幻影,實非凡眼所能見到也。所胃「天道降於中土」,各仙師乃各據仙洞如下:

廣成子:在九仙山,桃源洞。

赤精子:在太華山,雲霄洞。

黃龍真人:在二仙山,麻姑洞。

懼留孫:在夾龍山,飛雲洞。

太乙真人:在乾元山,金光洞。

靈寶大法師:在崆峒山,元陽洞。

文殊廣法天尊:在五龍山,雲霄洞。

普賢真人:在九宮山,白鶴洞。

慈航道人:在普陀山,落伽洞。

玉鼎真人:在玉泉山,金霞洞。

道行天尊:在金庭山,玉屋洞。

清虛道德真君:在青峰山,紫陽洞。

天既生人,必須養之、育之、教之也。是故,天道降於世,乃由五大教聖人分據東西洋、四大部洲,各以適合人種、風俗而教之,故,各教門之法則有異,但均以儒為宗,以神為教,因而儒以「仁德」、道以「善良」、釋以「慈悲」、耶以「博愛」,回以「惻隱」為教之中心,以啟發「人心向善」也。

天道降於中土者,乃因中土開國文明最早,所以,道教乃使中華之文化悠久而不墜者也,天道既降自玉虛,由十二門人發揚光大,中華民族始祖 軒轅黃帝曾問道於 廣成子,而得天道之奧,終成正果,白日飛昇。自此以還,歷代均有得道者,難以枚舉,現皆在天界逍遙極樂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