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增長穩定派高息

2016/10/07 08:41:40 網誌分類: 經濟
07 Oct
        踏入十月,投資者開始關注企業的第三季業績,而一些以三月底為年結期的中小企,也將在十一月起陸續宣佈中期業績,我認為,最值得憧憬的,是上半年度業績一向良佳的鷹美(2368),預期又會宣佈優良業績及派發高息。

        鷹美是產銷運動服的成衣製造商,它是裕元系的聯營公司,管理權主要仍由鍾主席(兼行政總裁)負責,公司主力生產冬季運動服,多年來,耐克Nike是主要合作夥伴,近年增加另一名牌NorthFace作為主要客戶之一,產銷更多毛利較高的禦寒運動服,而隨着在江西和印尼的新廠上了軌道,加上在汕頭的總廠,可以三線接單,既內銷中國市場,亦外銷歐美日等國,銷售和盈利持續穩步上升。

        此外,在外國留學的管理層第二代紛紛加入公司出任要職,例如鍾主席的公子Jacky主管營銷部門,令國際巨企更加放心與鷹美長期合作。

        早前,鷹美股價回升至二元之後,一度出現較長時間整固,及至接近業績宣佈期,近半個月又見有氣有力,加上鍾主席近期又再入市增持股份,令小股東們更有信心。

        冬奧利好運動服需求

        中國將在2022年主辦冬季奧運會,今後幾年,將會進一步推廣各式冬季運動,對運動服的需求料持續增長,另一方面,世界經濟雖然復甦緩慢,但大多數國家都鼓勵運動健身,令運動服長期處於景氣周期。

        每年九月底之前,都是鷹美冬季運動服的交貨和入數期,因此上半年度的盈利定必遠勝下半年度,在派息方面,亦以上半年度較高。去年度下半年,由於在人民幣期貨方面有所虧損,令下半年度業績變成特別差勁,股價亦一度受壓,但這卻帶來低吸機會。

        我預期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盈利,已可超過去年全年,每股大約接近三十仙,派息約增加至十五仙。下半年度,鷹美生產和入帳毛利較低的夏季運動服,盈利會較大幅回落,但由於不再有大筆匯價虧損,情況較去年度為佳,預料每股盈利不少於六仙,派息不少於五仙,即全年盈利可望達到三十六仙,派息二十仙。鷹美預期市盈率僅六倍多,息率超過八厘,是穩健的中長線投資對象,至於中短線,則要留意宣佈良佳業績後,往往會有獲利回吐。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