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格局:天同太陰格、廉貞貪狼格、廉貞破軍格

2016/10/07 09:48:44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07 Oct

 

【天同太陰格】
☆天同太陰落於子午宮差別大
天同、太陰同宮坐在「子、午」宮,但坐子宮與坐午宮的意義完全不同。天同、太陰兩星都屬水,子宮是屬水的宮位,兩星在這裡當然很柔和、很順暢。
所以天同、太陰在「子宮」:一、代表安定。二、代表桃花,有異性緣。叁、代表清高的職位、有人緣、有德望。
所以在子宮又叫『水澄桂萼』。總之就是代表「安定」。
但是入在午宮呢!意思就完全相反了,因為天同、太陰是水星,午宮是屬火的宮位,因此造成「水火交衝」,而會變成漂泊、動盪不安,一生的運勢可說是歷盡艱辛,幾乎是沒有根的感覺。
☆『馬頭帶箭』格
所以若是在午宮一定要有一個星宿來扶持,天同、太陰才能站起來變成興旺的格局,這個格局是『馬頭帶箭』格。午宮在生肖上是屬馬、子宮是鼠,馬頭帶箭,就是同宮中要帶上一個羊刃星宿或是擎羊,這個羊刃叫「帶箭」。
可是還要有「戊」幹來扶助才能成格,如果是『馬頭帶箭』成格,人生的變化就會非常的戲劇性,像是可以比喻成基督山恩仇記。這是馬頭帶箭格的最大特色,就是歷盡各種艱辛而苦盡甘來,最後終於得到大成就。

【廉貞貪狼格】
☆廉貞貪狼多離鄉背求情發展
廉貞、貪狼在巳宮或亥宮,這是一個飄蕩四方,出遠門到外面打天下的格局。
☆廉貞貪狼追求新奇
此種格局的人腦筋動的很快,因本身就是個飄盪求變化的命格,非常的喜新厭舊、也喜歡冒險投機。
☆廉貞貪狼入風塵的誤解
過去有不少的風塵女郎是屬這種格局,所以很容易被誤解有此格局會走入風塵,其實有一點過於武斷,此格的特色是『離鄉背景』出外打天下,比較不局於小節,另外還有一點是六親無助不會依靠父母家人的幫助,大都靠自己奮鬥、白手起家較多。

【廉貞破軍格】
☆廉貞破軍個性容易衝突
廉貞、破軍星同宮在「卯、酉」宮,這個星宿的組合,五行的衝擊性比較大,廉貞星屬火、破軍星是水,「水火不容」!就會產生衝來衝去、打來打去的特性,若在卯宮還好,卯屬木、廉貞屬火,木的宮位來生廉貞火,屬於正常所以性情會穩定很多。
那在酉宮的話,破軍星的力量就會很大,酉宮屬金、破軍屬水,金又來生破軍水,那破軍星的破壞革命的力量,像海水漲潮一樣一直想往外衝,這衝動的妄念、意念、慾望力量非常強。所以我們看一個人,為什麼一直好像要改變環境、革命改造、創新求變,或是坐立難安、蠢蠢欲動,不願繼續「吃人頭路」,為何會有這樣的心態?這跟破軍星有很大的關係。
☆廉貞破軍不安於室
首先要看他有沒有化祿、化權?或者破軍星是不是旺?如果有此現象,都可以說是有強烈『不安於室』的特性。此一格局的人,在家中是待不住的,每天就只想要到外面拼!拼!拼!
☆廉貞破軍雖有開創性也帶煞氣
此格的人非常具有開創性,很多此格局的人會走向政治、法律界,如果煞星很多是做獄卒警吏。而這種格局也比較容易造成「擎羊、陀羅」來傷害,總之,廉貞、破軍星的組合,是比較帶煞氣的格局,遇「空、劫」,也是很容易會被小人陷害。
以下是在一般古文詩賦中,所整理出紫微斗數的一些格局,可以給大家作為參考,再次強調星宿而成的格局,是要去掌握住「特性」的變化應用,而不是單論斷章取義的吉凶!

本文出自國易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www.guoyi360.com/zw/gj/607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