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難民潮撕裂西方 始作俑者難逃責

2016/10/10 23:00:00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10 Oct

難民問題成為西方政治惡鬥的源頭,但這場危機的根源卻在於西方國家打着民主、反恐、人道主義等旗號進行各種戰爭..原本伊拉克、敍利亞、利比亞是西亞、北非比較穩定的國家,也是產生難民最少的國家,現在卻成了難民的最大輸出國。{#icono0_6}

 難民潮撕裂西方 始作俑者難逃責

難民危機成為西方世界揮之不去的噩夢,不少國家的政客飽受困擾,面臨選民的懲罰。難民危機的始作俑者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據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參加公眾活動時,遭到反難民的右翼組織政治狙擊,被當面斥為「賣國賊」。默克爾所屬政黨在早前的地方選舉中接連失利,她本人競選連任蒙上重重陰影,無奈之下,德國政府準備付錢將難民安置在埃及。而美國各州政府為了難民安置問題與聯邦政府大打口水戰,共和黨控制的德州宣布拒絕華府安排的難民安置指標。

難民問題成為西方政治惡鬥的源頭,但這場危機的根源卻在於西方國家打着民主、反恐、人道主義等旗號進行各種戰爭。以美國為首的多國聯軍把伊拉克政治強人薩達姆送上絞架,伊拉克就此變成了各宗教派別武裝的戰場,淪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血腥殺戮的天堂。北約主導的推翻利比亞領導人卡達菲的軍事行動,也使這個北非國家陷入持續的動盪和戰亂。美國利用敍利亞國內的矛盾,支持反政府武裝,挑起大規模內戰,一打就是五年。

 顏色革命 帶來災難

西方國家沒有給當地留下西式的民主、自由,只留下社會動盪、武裝衝突,到處戰火硝煙、殘垣斷壁,大批難民奔走在離鄉背井的路上。原本伊拉克、敍利亞、利比亞是西亞、北非比較穩定的國家,也是產生難民最少的國家,現在卻成了難民的最大輸出國。據聯合國有關統計,去年以來湧向歐洲的幾百萬難民中,上述三國的難民佔了近七成,僅敍利亞就有一千多萬人背井離鄉。

難民危機的爆發,不僅導致中東、北非民眾顛沛流離,也讓西方各國消化不良,陷入愈反愈恐的怪圈。去年以來,美國本土恐怖襲擊、槍擊事件不斷發生,恐襲威脅已成為美國人民家門口的現實威脅。從更長遠看,難民危機也沉重打擊了美國的軟實力,使美國發動的第四波民主化浪潮熄火,愈來愈多國家意識到顏色革命以及西方人道主義干涉帶來的不是民主自由,而是災難與死亡。

 

   難民潮撕裂西方 始作俑者難逃責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61010/00192_001.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winwon
winwon 2016/10/11 08:24:42 回覆

愈來愈多國家也同時意識到,中國提出的「世界命運共同體」更可取、更能解決國際間的紛爭;未來是中國世紀,一點不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