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告別747

2016/10/11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十月八日,國泰航空一架波音747-400航機上滿載員工,在維港上空低飛。這是國泰為波音747-400航機舉行的告別儀式,以後,這個被譽為「空中女皇」的機型就從國泰航空正式退役了。

        對香港人來說,波音747飛機是美好的回憶,以往我們出行,不知坐過多少次。747機型寬大,氣勢不凡,一次飛行可載三百多客人,多飛長途,所以坐上747,也意味着飛到很遠的地方,飛美加,還是飛歐洲,反正是成就一次難得的旅程。

        波音747於一九六九年首次出廠,機身長度七十點六米,翼長六十米,尾翼高十九點四米(大約六樓高),截至到二○一六年七月,總共生產了一千五百二十三架。國泰航空的747飛機座位排列是:上層,商務位二十四個。下層,頭等位九個,商務位二十四個,特選經濟位二十二個,經濟位二百七十八個。

        上個月有一個上海朋友第一次坐747樓上的商務艙,上了樓梯很興奮,說就像第一次在香港坐雙層巴士那種感覺,新鮮得很。我想,第一次坐747上層的人,有很多都這樣。

        國泰的747機隊服務了三十七年,接載過一億六千萬乘客,航距加起來等於來回地球和月球二千七百次,真是勞苦功高,現在終於全部退役。那天許多人都走到港九各處的制高點上,拍攝那架作告別低飛的747-400,以示眷戀之情。在家看到這樣的情景,鋪紙作畫,將記憶融入畫中,特此記一筆(見圖)。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