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受制兩萬四恒指旗形整固

2016/10/11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Oct
        港股第4季開局向好,恒指上周升4日跌1日,上周五報23851點,跌100點,一周累計上升554點,不過周線圖依然是旗形整固,有待升破或跌破形態,才有明確方向。

        中期升浪尚未破壞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上周呈陽燭,但形態只是待變的陀螺。技術指標偏穩,慢隨機指數中%K作勢破%D,MACD牛差距略為收窄,9周RSI回升至67.21,而且恒指守穩3條平均線之上,中期升浪尚未破壞。

        恒指9月初升至24364點,升近大時代升浪的0.618倍黃金比率後調整,於10周線(23229點)前見支持,惟反彈受制於24000點關口,形成旗形整固,上周雖一度作勢升破,但收市又回到旗形之內,依然是整固待變,有待升破或跌破形態才有明確方向,如升破旗形降軌24000點,下一重要阻力為24650點。反之若跌破旗形升軌23200點,下一支持是5月以來升浪的0.382倍黃金比率22542點。恒指月線圖上月出現利淡的「射擊之星」,本月忌以大陰燭下跌,否則年初以來的反彈可能終結。

        國企指數上周五跌23點,報9923點,一周累升342點。雖然前周於「射擊之星」後出現大陰燭,但上周以陽燭回升,而且守住10周線(9648點),形成旗形整固形態。周線技術指標回穩,慢隨機指數重現買入訊號,9RSI回至63水平,MACD牛差距繼續收窄。

        國指守10周線回穩

        國指今年2月開始營造上升通道,9月初升至通道頂後回吐,過去兩周守住通道中軸,此關若守穩並進而升破旗形,短期料會上試10350點水平,反之若跌破中軸,下一支持會是20周線(9201點)。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