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誰笑到最後?

2016/10/11 08:42:01 網誌分類: 經濟
11 Oct
        網上有這樣一句話被密密轉發,「請你對自己的老婆好一點,當你病重時,她是唯一一個可以簽字為你作出醫療決定的人。」

        某些男人看了,會嚇出一身冷汗嗎?男人有錢有健康的時候,在外風流快活,視老婆為舊傢俬一件。他們沒有意識到,當他們重病入院時,負責接受或否決醫療決定的,是老婆,而不是傢俬。

        跟相濡以沫的伴侶不一樣,相濡以沫的兩個人,其中一個病了,另一個自然義無反顧照顧對方,作任何醫療決定,也以對方健康利益及個人意志為依歸,毋庸置疑。所以有「幸福女人死夫前」一說,男人如果死在女人之前,最擔心、最放心不下的,是一向倚賴他的女人,失去他的保護和照拂之後,一個人如何走完餘下的路。

        有錢有健康時風流快活、視老婆為無物的男人,一旦重病,擔心的是甚麼呢?當然不會擔心身邊女人們的將來,他死了,那些女人有錢、有自由身,還怕沒有逍遙快活的日子過?他最擔心的是有權為他作出醫療決定的那個人,終於可以作出終極報復、笑到最後吧?以及其他那些女人們,拿了他的錢,去跟別的男人快活。

        病入膏肓的時候,這些男人也會心存僥倖,希望那麼多女人之中,起碼會有一兩個、兩三個肯陪他走最後一段路吧?只是,她們為甚麼動機而陪伴他,這個問題,卻又令他心亂。

        有個富豪,平時在不同女人身邊流連,他病重的時候,女人陸陸續續散去,家人陸陸續續出現,他的家人們很團結,用盡一切醫療手段,無限延長他的生命,不理他的真實意願,也不理他是否痛苦。因為他活着,他們可以捉住他的手按公司印。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