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為了吃而去跑

2016/10/11 14:35:42 網誌分類: 運動
11 Oct

跑圈中人流行有句話:「吃是為了跑得更遠;跑是為了吃得更多!」 

這句話雖然是說笑,也並非毫無道理,吃這件事對跑者實在重要,因為能量不足,表現會變成一鑊粥,很多香港人七點幾才收工,趕搭地鐵去跑班練跑,跑之前及之後都不能食得很好,影響發揮的水準。 

吃是為了跑得更遠,來自天堂的你,跑長課或速度課的前一天,會吃一份優質的碳水化合物晚餐,主要食物有馬鈴薯糙米南瓜,你會小心注意份量,留意之前一晚不要吃得太飽,因為你知道過量進食,食物未能在二十四小時完全消化,反而會令自己體重增加,跑不起來。 

但在地獄中打滾的你,跑長課或速度課的前一天,只是在茶記叫碟椒鹽豬扒飯加凍檸茶,返到屋企覺得肚空空,於是三秒KO個出前一丁,這叫做加碳。

 吃是為了跑得更遠的圖片搜尋結果

跑是為了吃得更多,來自天堂的你,完成高强度訓練之後,你會飲杯朱古力奶去補充體力,因為你相信朱古力奶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有完美的比例,接下來的兩餐,你會選擇含豐富蛋白質食物,去補充肌肉再造,同時進食新鮮的青綠蔬菜沙律,幫助自己補充失去的礦物質和維他命。 

而在地獄打滾的你,完成高强度訓練之後,接下來的兩餐,其中一餐你會選擇大排檔小炒獎勵自己,以啤酒可樂代替朱古力奶,以香蒜辛辣加滾油混合汗水和飛沬,淋漓盡致的將成條街掃勻,期間夾雜大量豪情壯語,把跑步的夢想推至更高層次。

 跑得更遠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管你是為了跑而去吃,還是為了吃才去跑,留意身體接受程度,花點心思時間去準備並照顧好身體,效果一定會更好。天堂住久了,不妨同豬朋狗友落地獄走一轉;厭倦了地獄,也可以去天堂吸吸靈氣,無人可以阻你,在跑步世界,你有絕對的自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