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有錢人真多

2016/10/12 10: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又有一個香港市民上了電話騙黨的當,被騙徒騙走了九百萬。騙徒號稱「內地執法機構」,說疑懷事主洗黑錢,要她先入錢去一個戶口,還說如果調查沒事就會把錢還給她,結果九百萬一入戶口深似海,一去不復返。

        這種騙案在絕大部份香港人身上是不會發生的,九百萬,說拿就拿出來嗎?還有,洗黑錢?這麼容易就洗得到的?香港有多少人洗過黑錢,誰會一說洗黑錢就嚇得六神無主?

        如果有一天我接到電話,說甚麼執法機構,說是甚麼懷疑我洗黑錢,首先,我會用一連串粗口回敬他,如果再糾纏不清,就報警了。

        相信這是每一個正常香港人會做的事情,因為一個正常香港人是不心虛的,有法律常識的,生活在香港慣了,習慣了法治,只要不犯法,天不怕地不怕,又怎會輕信一個「執法機構」的電話,還乖乖奉上巨款?

        新聞裏沒有透露那個被騙了九百萬的受害者身份,看來是個不大了解香港的人,如果不是有些心虛的事情,那就可能在別的環境下生活得久了,以為執法單位都是會要錢的,於是給人家予取予攜。當然,她還是一個比較有錢的人,不然的話,不要說騙九百萬,就是九萬也會去警察局「自首」了。

        對於一個有常識的人來說,這類電話騙案都很無稽,根本不會被騙徒得手,但若是生活常識跟此地不同的人,則另當別論。只是這類另當別論的人愈來愈多。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