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蝸居佈置要訣

2016/10/12 10: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近年蝸居的「外殼」愈見狹小,部份新樓的實用面積只有二百多呎,但不少人仍視之為安樂窩,有幸上車已感心滿意足。空間有限,居室裝潢及家具擺放大受掣肘,在想辦法盡用空間之餘,同時要留意玄學禁忌。

        1.開放式廚房:新樓面積有限,無法劃分一隅作廚房,建築師施展間隔伎倆,將廚房和飯廳合併起來,打造一處下廚連用膳區,由於沒有任何牆壁分隔,這樣會將煮食的爐灶展露人前,令居室的聚財能力減低,而且在煎炸食物時,油煙會散佈全屋,對家居環境及宅內人健康同樣不利。另外,開放式廚房對於單身女士同樣不利,會阻礙姻緣發展。

        2.設置鏡子:鏡子具有擴展空間的用途,可令空間一增為二,但注意鏡子具有反射作用,或會將屋內吉旺之氣帶走,又或不慎將屋外不利景觀引進室內,所以絕對不宜於對向大門的位置擺放鏡子。如甫進居室,旋即看見另一個自己,心神不定,同時會將家中財氣反射流失,住客亦容易跌碰受傷。只有居室風水被評定為極差,才會以「鏡對門」來化解。

        3.開門見睡牀:由於沒有任何牆隔的設計,每當大門一開,睡牀外露,或是睡牀與大門及窗戶呈一直線,同樣大為不利。睡牀被大門流進的氣流沖擊,氣流沖擊身體任何部份,均會帶來身體不適,雙腳或頭部首當其衝。至於睡牀外露,雖則並非對向大門,但仍然會有聚財不穩定的影響。

        4.睡牀設計:睡牀架於窗台上以盡用空間,但窗台是突出的建築,倘若睡於窗台上,有如睡於懸浮的位置上,無法獲得踏實的休息,生活又豈能安穩順遂?另外,如睡牀以地台式設計,牀底設置儲物空間,謹記不要於牀底擺放具有摩打的電器、尖角及骯髒的物品。

        5.摺合式餐桌:蝸居無法騰空擺放固定餐桌,一組隱藏於儲物櫃內的反摺式餐桌,成為近期的設計潮流之一;或是只以簡單的摺枱代替,同樣寓意飲食不穩定,住客工作模式不穩定,經常要出差到外地工作,或是早出夜歸,無法在家安然用膳。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