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長城汽車再度起跑

2016/10/12 10: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12 Oct
        「金九銀十」被視為中國內地房地產興旺的兩個月,不過今年由於早前大量熱門城市價量齊升,地方政府紛紛出招打壓,預期今年九月和十月的銷情,反而會有較顯著回落。然而,「金九銀十」不是只講房產,也是汽車銷售旺季,個別車廠剛宣佈了亮麗的九月銷情,值得留意。

        長城汽車(2333)是中國著名的國產車廠,以生產中價多功能汽車(SUV)而崛起車壇,大受家庭用戶歡迎,不過隨着質量和售價的提升,長城的哈弗型號多功能車一度無法取得突破,難與售價稍高的日系汽車相媲美,同時,主打的哈弗H6,在出廠和推銷時曾一波三折,令長城的銷情和盈利近年曾備受打擊。2013至2015年三個年度,盈利在一百億元人民幣停滯不前,去年派息更大幅減少,令股價受壓。直至今年,情況才有所好轉。

        日前宣佈的九月份營運數據,長城各類汽車的銷售超過九千多部,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接近50%,也令一月至九月份的累積銷量提升至增加超過17%。

        其中,最暢銷的型號是哈弗H6,銷量逾五萬三千部,按年增加逾七成,九個月累計增長接近五成,反映H6在營銷方面取得躍進,而這主要是因H6推出新的款式,在九月份引來更多買家的結果。

        預期在第四季,長城汽車的銷售仍會維持暢旺,使全年銷量增長可望達到兩成。

        不過,由於售價方面有所節制,毛利率很可能有所下降。全年盈利若增長一成達到110億元,已屬理想。

        H股折讓三成半

        長城H股的股價上周重上8元轉弱為強,昨日雖然股市顯著回吐,但長城逆市升至8.2元,主要是由於股價落後,市場開始識貨。長城A股股價已回升上11元人民幣,H股的估值落後近35%,是一條不錯的護城河。

        近幾年,長城的成敗主要在於哈弗H6,有些時候坊間看得較好,實際情況卻令市場失望,但近期H6整體轉佳,坊間早前看得太過淡,市場應會向上調節。

        長城H股現價市盈率只是七倍多,頗為偏低,派息方面,還要看管理層心意,去年股息僅23.7仙,派息比率下降至兩成左右,估計今年可望回升至大約三成,派息可望增至約30仙,雖不算高息,但也有合理回報,足以支持股價再度轉強。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