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思行細細粒博升五成

2016/10/12 10: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12 Oct
        憂慮人民幣跌勢未止,港股周二假後重開表現先高後低,恒生指數一度升逾兩百點,突破兩萬四關,惟其後掉頭倒跌最多逾400點,最終仍跌逾300點收市,全日高低波幅逾600點,成交亦激增至逾850億元。

        恒指高開162點報24013點,隨後升幅曾一度擴大至213點,高見24064點。然而,兩萬四關上沽壓沉重,大市掉頭下挫,午後跌幅進一步擴大,最多跌410點,低見23441點。恒指全日收報23549點,下挫302點;國企指數亦跌119點,收報9804點,成交金額由上周五的521.9億元回落至852.6億元。

        金山軟件(3888)於周一晚公佈,由於旗下世紀互聯的美國預託股份於9月底的市價為每股美國預託股份7.95美元,較6月底的市價10.21美元進一步下跌,因此公司已新增撥備約2160萬美元,令世紀互聯投資於今年9月底的撥備總額為約9604萬美元。不過,公司強調,有關撥備為會計相關調整及非現金項目,故不會對現金流構成任何影響,公司將持續保持穩健的淨現金結餘。

        另外,該公告又披露,雖然新增撥備2160萬美元,惟料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仍可錄得合併溢利,主要由於手機遊戲《劍俠情緣1》於期內表現出色。《劍俠情緣1》今年六月總流水達5.068億元人民幣,遠超預期,而今年第三季該手機遊戲依然表現理想,預期將使今年第三季的營運溢利較上季度及上年同期實現大幅增長。

        消息刺激下,金山昨一度升達2.17%見19.8元,創去年12月以來十個月新高,惟最終仍要隨大市向下,跌1.96%報19元。手遊表現理想,金山前景值得重新看好,可以伺機收集。

        科網股仍見可取,小型股份可以留意先思行(595),其持有14.3%權益的手機遊戲開發商及發行商Me2on已於本周一在韓國交易所之韓國證券交易商自動報價系統上市,而且去年度業績亦見轉虧為盈,錄得純利215萬元,相對前年度虧損9429萬元。

        先思行上周五於成交激增下爆上,大升13.3%,昨日延續升勢,再漲3.92%,收報0.53元,創去年6月以來逾十五個月新高。以於0.5元吸納計算,中線目標上望去年5月高位0.75元,上升空間足有5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