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開天闢地

2016/10/12 21:05:25 網誌分類: 宇宙道教
12 Oct


盤古開天闢地

遠古時代,世界上沒有天,沒有地,沒有山,也沒有河,看不見花和草,更沒有蟲魚鳥獸的蹤跡,世界非常地單調安靜。

慢慢地在灰暗的宇宙中,出現了一個像雞蛋殼的東西,裡面傳出小小的聲音來,這樣足足過了一萬八千年,這蛋殼破了,才出現了一個人,他叫做「盤古」,但是他看到的世界卻令他很不滿意。

於是,盤古將較亮的氣體分開,使它上升,叫做「天」,暗暗的氣體使它下降,叫做「地」,不過要分開這天地卻是困難的,盤古先用厚厚的肩膀,頂住了天,再用雙腳踩住地,用盡全身的力氣,才把天地分開,而每天,盤古身體都會長高一丈,於是天也每天被頂高一丈,就這樣又不眠不休地工作了一萬八千年,但是盤古始終還是累倒了,他的血液變成了河流,他的肌肉變成了土壤,他的手和腳變成了山峰,皮和毛變成了茂密的森林,眼睛一個變成了太陽,一個變成了月亮,日日夜夜看著他所創造出來的世界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