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初民時代帝王

2016/10/13 09:17:33 網誌分類: 朝代演變/帝王將相
13 Oct


原始初民時代帝王

原始初民時代

原始初民時代,又稱神話時代,主要概括描述人類從誕生至進入文明時代這一漫長的歷史階段,這一時代的結束,也就是中華文明的開始。在原始初民時代裡有具有時代特徵的“帝王”六位,簡稱為“一祖三皇二氏”,“一祖”是盤古,“三皇”是天皇、地皇、人皇,“二氏”為有巢氏和燧人氏。

一、人類始祖—盤古

原始初民時代帝王

盤古,又稱盤古氏,混沌氏,傳說中開天闢地創造人類世界的始祖。在位起訖:距今400萬—300萬年前,生於混沌之初,卒於開天闢地,出生地:宇宙渾圓體中央,立都:中國(太平洋西岸,亞洲東方,年號:開天闢地。從科學的角度來說,盤古只是一個時代的象徵,並非是一個有形的人。他是中國人遠古時代神化了的先祖,是中華人種之根,是中華民族之魂!他不僅是中國人公認的先祖,也是世界上一切黃色人種共同的祖先。

二、三皇之一、天皇

原始初民時代帝王

天皇又稱天皇氏,姓望,名獲,字文生;別號防五、天靈;地皇氏之父,人皇氏之祖父;“五龍”之首;古越族;以木德王天下;治所在良渚古城中的莫角山台址上,傳說中繼盤古之後的上古三皇之一。傳說他有13個兄弟,號稱“天靈”,他因發明了數字,繼而又發明了“天干”、“地支”,被人們推舉為領袖,號稱“天皇”。在位起訖:距今約300萬—170萬年前,生卒年不詳,出生地:天靈山(傳說中的仙山),立都:天都(傳說中的天帝都城),年號:天皇氏。

三、三皇之二、地皇

原始初民時代帝王

地皇又稱地皇氏,傳說中的三皇之一,有兄弟11人,興起於熊耳,龍山等山,在位起訖:170萬—70萬年前,生卒年不詳,出生地:熊耳山(今河南宜陽市西),立都:龍門(今河南洛陽市南),年號:地皇氏.他執政時期對人類有三大貢獻,一為“定三辰”,二為“分晝夜”,三為“有歲月”。

四、三皇之三、人皇

原始初民時代帝王

人皇又稱人皇氏,傳說上古三皇之一,有兄弟九人,在位起訖:70萬—20萬年前,生卒年不詳,出生地:型馬山(傳說中的仙山),立都:九城(兄弟九人各居一方,分設九城),年號:人皇氏。傳說人皇九頭,實際應該是人皇氏族有九個頭領——部落聯盟首領,崇陽山就是分掌管九州的首領們盟會、祭祖的聖地。

五、有巢氏

原始初民時代帝王

    有巢氏,又叫“大巢氏”,簡稱“有巢”,“巢”,傳說中的上古帝王,史傳為人類原始巢居的發明者,巢居文明的開拓者。在位起訖:20萬~5萬年前。生卒年不詳, 出生地:蒼梧(今湖南九嶷山以南)。立都:石樓山(今山西呂梁市興縣東北)。年號:巢皇。

六、燧人氏

原始初民時代帝王

    燧人氏,又稱“燧人”,傳說中的上古帝王,遠古人“茹毛飲血”,他鑽木取火,教人熟食,是人工取火的發明者。在位起訖:5萬年—公元前7724年,出生地:湘山(今湖南嶽陽市西南洞庭湖中),立都:遂明(今湖南常德市澧縣東溪鄉南嶽村),年號:燧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