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繃得太緊會斷..

2016/10/13 09:49:2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追求適度,才能走向成功:人在頂峰,邁步就是下坡;身在低谷,抬足既是登高。弦,繃得太緊會斷;人,思慮過度會瘋。水至清無魚,人至真無友,山至高無樹。適度,不是中庸,而是一種明智的生活態度。適度的人生最美!對生活懷了一顆樸素的心,知道杏花開了梨花也要開,不再刻意想那些和自己沒有關聯的夢。知道了腳踏實地,懂得了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此時的女人,看花是那樣的美,看葉是那樣的燦,即使是風雨,也知道那是人生中必要經歷的風景,而且心中一直盼望著彩虹。

路,不是你一個人在走。給別人留有空間,也是給自己留有餘地。“利不可賺盡,福不可享盡,勢不可用盡”,這個世界不是那一個人的世界,而是所有人的世界,所有凡事都要留有餘地。別人有路可走,你才不會陷入絕境。我們曾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我們曾計較付出的回報,到最後才懂得,一切得到終將失去的,只能空留一抹浮名。

走好選擇的路,別選擇好走的路,你才能擁有真正的自己。不懂得放棄的人,總將生活中的不如意繞在心靈的枝桿上,一生就像北方臘月的濃霧,揮之不去。就這麼一味地自怨自哀,自暴自棄,於是青春美麗的容顏與悠悠歲月擦肩而過恰如風過竹面,雁過長空,就像蘇東坡的一生人生長嘆:“似如春夢了無痕”。

學會知而不言,因為言多必失;學會自我解脫,因為這樣才能自我超越;學會一個人靜靜思考,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更清醒、明白;學會用心看世界,因為這樣才會看清人的本來面目;學會放下,因為只有放下了才能重新開始;學會感恩,因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能幫助我們在逆境中尋求希望,在悲觀中尋求快樂。

轉貼

荷葉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應 (2)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10/13 14:32:47 回覆

{#200906142232109148.gif}

wongi
wongi 2016/10/13 13:18:54 回覆

送上鬆弛星星。

能夠鬆鬆很好的。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