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升降機

2008/01/16 20:54:59 網誌分類: 學子記事
16 Jan

終於再開課了。上課前看了一些做畢業論文的文獻,等……等……等……課室未見人影,便致電班中好友Roxane,才記起這一課誰個都很少準時到來。

同學再次會面,交待近況,異口同聲是「hea、hea、hea」。畢業論文?大家也說沒有多動過手!

第一課,出席率和回答率都相對地少。這位講師經歷上學期同學們這種冷視(其實我不太明白為甚麼同學們不喜歡她;只是有一回,我答錯了問題,她說我答錯,除了不安之外就是更努力去看書、作答,對學科的了解就加深了--好事),說出她要辭職了。

這是一位同學的覆述。我們都知道講師下學期第二部分的時間都不會教我們,但她真的要辭職?

吃飯,到了大家經常光顧的Pizza Hut。此店今天異常少食客,有同學提出「是否因為股市大跌,人們都不吃飯了」?此時意粉還未知道股市真的跌了,其後再聽到人說,就肯定了這個事實。

第二課,是畢業論文的課。導師說笑,教師很可能有一種職業病,就是事事都要找出定義--就算他是跟他的妻子研究甚麼是「Shopping」,都非要讓妻子煩厭不可。「Shopping」,據聞是要導師給錢他的妻子買東西……導師選擇讓她「Window shopping」算了!

第三課,類似職業英語強化的課。寫自己的事業理想,是上學期的一份功課--派回,評語是太「文藝」、「有創意」,「文體錯了」。幸好另一份「求職信」,導師給了很高的評價!熟能生巧嗎?其實資料搜集花了很多時間呢。

放學時,地鉄站擠滿了排隊上車的人;撥了個電話回家,託管著的表妹跟我也聊了幾句呢!第二班車,還是滿滿的,但我都要擠進去了……火車也擠,每次我都取巧地搭到大圍稍稍下車,再走上前幾卡,必會是比較少人的。回到自己的區,發現小巴不算長龍,很高興第二部車就能登上。

天氣真冷。午飯時喝的熱奶茶讓經常因為焦慮而不適的自己更不適。是時候進補進補……休息是一種意粉「進補」的方法。

是天我還想起,港鉄的升降機可以因為時間不同、人流不同而走向不同!股市、成績、人生,其實也很像。

 

16 Jan 2008 20:03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 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495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1/17 09:14:27 回覆

好積極。

 

雖然意粉唔知股市係點既,總之佢係會升返架la,唔係就停牌。大既股冇咁易停,所以前排意粉既哥哥買細股有d損傷呀 

小心為上。我想股票係一樣要花好多時間睇實既野,好似仔女咁!? 不過股票無情架,如果話大家睇股票入晒神,返到屋企唔理屋企人就唔係咁arm。

candy當然唔會啦,妳咁鍚vanessa!

 

聽講每日有開市,有收市,又係幾點既樹呢?!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17 02:03:45 回覆
雖然股市大跌, 我也有所損傷, 但只要我堅持下去, 他朝必會有所增值的~ 只是時間久一點吧~
2008/01/16 22:42:44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