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自製「三黃膏」

2016/10/13 15:41:25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耳朵裏面長「暗瘡、濕疹」可能會痕癢、疼痛、脫皮、滲液等不適感覺。很多人認為長在耳朵裏,自己、別人看不見,不似臉上的暗瘡、濕疹般礙眼,便置之不理,但日子久了,發現暗瘡久經不愈,膿血並見;濕疹又紅又腫,皮開肉爛,才知道嚴重性。

        別小看耳病,有耳鳴、耳聾,耳朵退化的人就明白箇中之苦,人家說話聽不清楚、耳朵內怪聲延綿不斷,如加上耳水不平衡的話經常天旋地轉完全影響正常生活。這些都跟耳殼內的初期皮膚損傷有關係,細菌孳生漸漸可以入侵中耳、內耳而引發一連串耳疾。小董最佩服造物主在設計人類時,把耳內結構的精密建設得無懈可擊!微型的三塊小骨頭加上神經線便可讓人類跟外界溝通,多麼的神奇!但這三塊小骨頭並非無敵,假如不愛惜、不保養,也容易生病、退化、走樣,你必須知道的是耳病比甚麼病也痛苦!

        耳朵內的濕疹盡量少靠類固醇治療,皆因那裏的皮膚較薄,類固醇藥膏使已患病的部位皮層更加敏感,有可能愈用愈容易復發。

        小董教您們自製一種中藥外用的消炎膏,「三黃膏」製作簡單但功效一流,對所有皮膚紅腫及濕疹也有效,三種中藥:黃芩、黃蓮、黃栢各十五克,打磨成粉末(也許這也是最複雜的程序,如藥房不肯代你們打磨粉,電郵小董查詢可購買粉末的店家),混在一起,加入無香料、無添加的潤膚膏(一般藥店有售,英文:Aqueouscream),人手攪拌均勻成膏狀便可使用在患處,每天兩至三次薄薄的塗上,能消炎退腫,止痕止痛,對暗瘡和濕疹有療效!有傷口者則忌用。

        siutung0606@Yahoo.com.hk

        古方中医堂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

        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