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騰訊現價低殘可敲

2016/10/13 15:56:51 網誌分類: 經濟
13 Oct
        受美股杜指周二跌200點影響,港股昨日未能止跌,恒生指數最多跌達282點低見23267點,惟最終跌幅收窄近半報收,全日跌142點,收報23407點。大市成交金額亦回落至683.5億元。

        展程概念獨特值得留意

        大市疲弱,不妨把目光稍移,如未來數日陸續有新股登場,其中,從事提供蔬菜及水果予香港餐飲服務經營商的展程控股(8240),概念頗為獨特,值得一談。

        展程於開展食品加工業務及供應蔬菜、水果及其他食材方面擁有逾10年經驗。其最大賣點,在於可讓客戶在廚房減員的情況下備製菜餚,從而節省食品準備所需人力及時間。

        據熟悉飲食業界的人士指出,由於可助餐飲業提高效率及節省成本,展程在業內的地位猶如翠華控股(1314),「員工切菜切到停唔到手」,可見需求之大。

        同時,展程亦向客戶提供水果採購、篩選及分揀服務,以及應客戶要求採購雜貨及特色食材。於過去,展程其向逾700家客戶門店供應食材,且向客戶提供逾1300種食材。

        展程是次以配售形式上市,以下限0.225元定價,合共配發3.2億股,富比資本為獨家保薦人。集資所得款項的49.6%用於購置新加工基地,設施及設備;20.4%用於擴大物流團隊;18.9%用於進一步增強人力;1.1%用於改善銷售渠道;10%用於一般營運資金。

        阿里影業遭趙薇夫婦減持

        另外,阿里影業(1060)日前公佈,通過收購著名導演史提芬史匹堡旗下的AmblinPartners部份股權,與對方合作,阿里影業將負責AmblinPartners電影在中國的聯合製作、投資、行銷、發行及衍生品業務。

        然而,據聯交所資料,阿里影業於10月5日遭影星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於10月5日於場外以平均每股1.571元,合共減持7.99億股,套現12.55億元。減持後,二人持股量由8.14%降至4.97%,再減持亦毋須公佈。

        受消息影響,阿里影業昨日先高後低,收跌1.19%報1.65元。事實上,相對於阿里影業,同樣具有內地電影概念的華誼騰訊(419)無疑相對落後,現價仍處超低殘水平,昨日平收0.52元,要炒作內地影業股,此股較為值博。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