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几
黃德几
黃德几

968信義光能新產能陸續投產

2016/10/13 16:06:13 網誌分類: 經濟
13 Oct
        國策扶持太陽能發展,隨著內地的光伏安裝回升,料有助太陽能玻璃銷量,信義光能(968)有望受惠。集團主要收入來自銷售太陽能玻璃,今年上半年銷售量按年增加50.2%,分部收入按年上升51.1%至24.18億元。集團將繼續擴充產能,其中馬來西亞的900噸╱天光伏原片玻璃生產線,將於今年第四季商業投產。而安徽省的兩條1000噸╱天光伏原片玻璃生產線,料分別在今年年底前和2017年第一季投產,有望進一步提升規模效益。太陽能玻璃的成本及生產效率提升,以及太陽能發電場及太陽能發電業務的貢獻增加,帶動整體毛利率由36.7%提升至48.9%。集團上半年收入31.75億元,按年上升54.6%;純利升85.7%至11.16億元。

        走勢上,9月30日呈「大陰燭」下挫,期後低位反覆上落,STC%K線走低於%D線,惟MACD熊差距收窄,可考慮2.85元吸納,反彈阻力3.2元,不跌穿2.7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

        黃德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