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格局:天機天梁格、天機太陰格、天機巨門格

2016/10/14 11:03:20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14 Oct

 

【天機天梁格】

☆天機天梁吉星四化大師級人物

天機、天梁星同宮坐在「辰、戊」宮,這是很有名的一個格局,叫『善蔭朝綱』格,這個格局是屬於軍師、參謀、秘書長、企劃人才、思考型的人。
這種格局的人除了有自己的一套專長,若有「劫、空」和其他的星宿,比較會偏向哲學、宗教、玄學、文學等興趣,很注重精神方面,對物質生活不太重視,如果有吉星四化,是一代宗師級的人物。此格的人滿善良的,但是對人生、對世界也有嫉世的傾向。
☆天機天梁思考周密
事業發展,如果你和『機梁』格的人合夥很不錯,他很正派這是適合當參謀長、秘書長那種格局,很少有老闆命。這個格局若是有吉星四化,便成大師級的人物,像一代宗師或是校長等等。
☆天機天梁『早有刑、晚見孤』
機梁格在夫妻宮代表配偶思考周密,樣樣都管且面面俱到之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紫微斗數賦文有一句話『早有刑、晚見孤』。
早年夫妻歷盡艱辛,賺錢很辛苦,因此早有『刑』,等到中年以後開始賺了錢,生活穩定下來,剛開始要享受人生的時候,想不到配偶已經先去了,所以通常晚年都帶孤,帶孤的意思不是配偶先去的話,就是不常在身邊覺得孤單。

【天機太陰格】

☆天機太陰奇謀策士

天機、太陰星在「寅、申」宮,這是點子多 、想法很怪異、很特別,通常很有創意、很浪漫。天機本來就是很有點子、投機的星宿,又再加上太陰是內在感情思想豐富的特色,果然就會產生更加複雜多變化的思想來了!
機陰格古代亦稱為「探花格」,浪漫點子多 叫探花格,很有生活情趣、浪漫幻想、腦筋靈活,鬼點子奇多,能提供他人計策、屬於操盤的類型,有人緣、對異性也蠻有吸引力。
☆天機太陰生性 浪漫
在夫妻宮,因為浪漫傾向,可說是人見人愛。在田宅宮,有浪漫的住家。在財帛宮,可以助他人金錢,但也決不會白搭,不會無故平白幫人。
若男命有此格局得女緣,再會「昌、曲」桃花星,艷遇更多。
☆天機太陰移民遠行
此格的人,通常是舞蹈家、藝術家,或其他方面有特殊才藝表現。此格與外出、移民、遠行方面很有關係。因為太陰屬水、水是漂泊,天機星又屬動,所以通常一生都容易飄來飄去。

【天機巨門格】

☆天機巨門不婚居多

天機、巨門星同宮在「卯、酉」宮,兩者以在卯宮比較好,夫妻宮若有巨機落在酉宮,通常這種人姻緣不是很差、就是晚婚、或是不結婚。
☆天機巨門創作人才
在卯宮天機木很旺,是很好的設計人才、規劃的人才,都是與巨門、天機的基本特色有關。除了 設計的外,還包括創意、文學、藝術、科學研究等,設計或創作的工作,是巨門天機格很重要的特色。
☆天機巨門不喜被拘束
機巨格尚有一個特點,即是早年坎坷中年才發達,靠口才文筆創意得名利,適合企劃創意,這種人也不喜歡被拘束,較適合當顧問、助理副手。
☆天機巨門酉宮『木死水敗』
機巨格若在酉宮就沒這麼好了,除了夫妻宮不好,官祿宮或其他宮位,也是比較辛苦,古時候稱『木死水敗的地,縱有財官也不榮』。
為何叫木死?因為天機屬木,被金所剋。不過雖不好也不能完全說差,有吉星四化時還是論好,只表示競爭比較多、比較艱難,夫妻姻緣較不容易維持。

本文出自國易堂,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www.guoyi360.com/zw/gj/606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