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死去活來

2016/10/14 11:11:2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不知怎麼一來就感冒了,感冒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近來有許多人都感冒了。於是互相關心起來,這個叫你喝水,那個叫你睡覺,還有各種各樣食品,用川貝燉個雪梨啦,用蜜糖燉個橙啦,諸如此類。

        感冒不是大病,但鼻塞咳嗽渾身痛,很難受的。以前說小病是福,傷個風感個冒,藉機休息一下,泡杯清茶,側躺在牀上看看書,那書要輕,最好是線裝書,半捲着,一手拿着——這種姿勢,不要說做,想想也極舒服。這也叫病,一病人就閒成這樣,是為福氣。

        是的,傷風感冒也分從前今天的。從前的傷風感冒真是小事一樁,吃不吃藥都無所謂的,真的是喝水、睡覺,隔天就有起色,最多三天也就好了。但今天的傷風感冒就不簡單了,就算吃藥,沒有十天半月不會徹底好。感冒一起,感覺天塌地陷,鼻子堵塞要用嘴巴呼吸,嘴巴呼吸了不久又要咳嗽,不一定發燒的,但照樣渾身疼痛。如此這般,還如何泡杯清茶側臥牀上看書休息?

        他們說,這是因為現在的細菌愈來愈惡了,這種惡,人也是感受得到的;所以每次得此小病,都像從苦海裏浮一回,沒得回頭,沒有十天半月到不了彼岸。不知如此的折騰算不算對身體的鍛煉,一回又一回,好像不行了,轉頭又好了,以至現代人很容易病,卻很難死,活到七老八十,常常感冒,不死。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