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勤力影帝

2016/10/14 11:11:2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作為荷里活一線男星兼奧斯卡影帝,丹素華盛頓絕對是默默耕耘的勤勞一族,近十年也維持一年一部的產量,而且作品更多是交織血汗,毫不錫身的動作片,新作是重拍經典的西部片《七俠蕩寇誌》,他跟此片導演安東尼奎克是三度合作的老拍檔,安東尼對丹素的更有過知遇之恩,那是二○○一年憑《邊緣特訓》令丹素初嚐奧斯卡影帝的風光滋味。

        《七》片在北美上映以來,票房平穩向上,衝破一億美金絕無懸念,也令丹素在芸芸男演員之中,叫座力繼續維持相當穩定的狀態。可是《七》片公映之前,電影公司對票房還是有點忐忑不安,首先,雖然電影是重拍黑澤明的武俠名作《七俠四義》(荷里活也改編成同名的西部片),但今時今日,新一代影迷誰還認識黑澤明也成問題。而且,西部片在今日荷里活早被視為類型中的票房毒藥,去年塔倫天倫同樣對西部片致敬的《冰天雪地八惡人》票房仆直,大大削弱了電影公司對《七》的信心。幸好,現在電影上映,票房口碑同樣報捷,總算吐氣揚眉。

        眼看丹素佳作不絕,荷里活另一位影帝湯漢斯今年也突然發力,密食當三番。自年初一部小品之作《沙地阿拉發》輕試牛刀後,上月跟奇連伊士活首度合作,真人真事改編的《薩利機長:迫降奇蹟》影評一致讚好,票房更是輕鬆跨越一億二千萬美元,證明湯漢斯近年雖然韜光養晦,但在觀眾心目中依然是熱切期待的賣座之星。《薩利機長》被視為湯來年奧斯卡問鼎影帝之作,只是已經兩度封帝的湯對獎項早已視為浮雲。湯年尾還有另一鉅作《地獄解碼》排隊上映,這是繼《達文西密碼》和《天使與魔鬼》後,湯三度飾演作家丹布朗筆下的蘭發教授,導演依舊是合作無間的朗候活,怎不教人翹首以待?

        葉念琛

        

        
《七俠蕩寇誌》劇照
《七俠蕩寇誌》劇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