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純素中菜新體驗

2016/10/14 11:12:02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近年,米珠蓮身邊不少朋友都投入素食的懷抱,而好友B就更嚴謹,除了肉類,亦將蛋奶製品一律拒諸門外。日前,二人相約來個午膳飯聚,米珠蓮挑選餐廳時就更顯小心,終在觀塘中海日升中心找到新開的純素餐館尚素。

        午市可點小菜和點心,選擇眾多,而此店給米珠蓮最大的感覺就是真材實料。本身以為XO醬伴煎蘿蔔糕和平時酒樓所點的應該分別不大,豈料入口時先嚐到陣陣清甜的蘿蔔香,還吃到分明的蘿蔔絲,用料夠足,細軟而不失咬口。據透露蘿蔔糕屬每日鮮製,絕不過夜,因此香氣份外濃盛,重點的XO醬香醇微辣,惹味得來卻不會搶掉蘿蔔糕的清香,值得一讚!

        別以為大廚客家豆腐煲會味道淡薄,用上珍香園的豆腐,加上素肉和冬菇釀煎,其實平時的煎豆腐多會加蛋香煎,但這裏強調出品不含蛋奶,煎的時候就更考師傅功力,透過慢火煎出香脆且嫩的口感,又貫徹少油的宗旨,多吃幾件也不覺膩。

        棗茸千層糕同樣有驚喜,賣相做成星形,已叫B的少女心大爆發,那種甜美細細滑入口中,追問之下,才知道餐廳選用新疆較大的特級紅棗入饌,因此甜味細膩而有餘韻,與椰汁層相間,兩種甜香相輔相成,煙韌而富層次感。

        平日飲茶,米珠蓮定會點客腸粉,而這裏的竹笙榆耳紅米腸粉的腸粉皮以紅米加黏米磨漿拉成,顏色悅目自然,薄得來又滑溜,中間的竹笙榆耳鮮爽美味,不沾醬汁也很滋味。

        查詢:31883094

        米珠蓮

        
■大廚客家豆腐煲$98
■大廚客家豆腐煲$98
■XO醬伴煎蘿蔔糕 $38/3件
■XO醬伴煎蘿蔔糕 $38/3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