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來看真人show最終回

2016/10/14 11:12:3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網民再次施展創意威力,將希拉莉及特朗普手持咪高峰辯論的畫面改上逗趣的場景加金曲,連我看後也笑了好一陣子。說到這位來自商界的總統候選人,便聯想起口頭禪「You'refired!」,才驚覺真人Show類型的綜藝節目,早在十多年前從美國已引入轉播。

        再說過去五、六年韓國綜藝節目雄霸亞洲,真人Show可說居功至偉,如《無限挑戰》、《兩天一夜》、《超人回來了》、《花漾爺爺》及《RunningMan》等,不是在當地收視獨佔鰲頭,便是影響着各地區相繼仿效,甚至取得版權直接引進製作出當地版本。亦是如此,韓流得以大舉進攻,真人Show便是當中的猛將開拓先鋒,並且更讓傳統模式的綜藝節目被淘汰,奠定改朝換代的歷史潮流;強如過去的台灣綜藝風靡一時,現正身處寒冬期,加上市場及製作費因經濟不景而萎縮,各製作單位要「睇餸食飯」下努力尋求突破,欲奪回本土之優勢不是易事。

        真人Show受歡迎,背後不是沒原因。首先節目製作質量和水準相輔相成,基本一集最少動用11名攝影師及40架攝影機,甚至配合情況能多達80架。拍攝過萬分鐘而精心剪出的一個多小時節目,平均製作費超過七位數字。還有最重要一點,就是政府有遠見,深知演藝事業是國家經濟重要一環,有相應政策去配合伸展這個尤其關鍵的軟實力。以上種種,業內人士及稍有關心經濟的人們,對此早已掌握癥結所在。可惜我們的施政者們,不知道軟實力的重要性?還是爛攤子太多,無暇兼顧曾經屬於香港的瑰寶。

        看來凋零是無可避免,那就繼續熱追特朗普如何親身上演飛黃騰達TheApprentice終極篇,又看看是他跟人說You'refired?還是從女士口中說出這句話!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