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禁止教師穿著暴露 規定不准穿吊帶裝

2016/10/14 12:34:45 網誌分類: 反暴露性感
14 Oct


小學禁止教師穿著暴露 規定不准穿吊帶裝

專家:老師的衣著也傳遞著美與醜

學校:老師穿著不適當會影響小朋友

佛山禪城祖廟街道教育組近日組織800多名中小學老師參加了教師禮儀培訓。培訓儀式上,來自中大的客座教授王春芝要求老師著裝“裙別太短”、“胸別太露”,再度引發關於教師著裝的熱議。

昨日,記者從佛山多所小學了解到,目前大多數小學對教師著裝都有要求,有的學校甚至明文規定女老師“不許穿吊帶裝”、“不許穿拖

鞋、涼鞋”。也有校長坦言規定內容只有一個,就是嚴禁穿著太暴露。

現象:學校設ppt為新老師講解著裝要求

“我們學校在新老師入職時就會做一個專門的PowerPoint進行穿著方面要求的講解。”城南小學教導處的霍老師告訴記者,對於學校老師的著裝要求一般以“端莊”為主,要求老師上班盡量穿正裝。 “有些規定比較細,但也不是硬性要求,例如很多年輕女孩喜歡冬天帶個時尚可愛的帽子,但我們要求老師上課的時候最好不要戴,就算平時在學校帽子也不要遮住眼睛和耳朵。 ”

南師附小盧校長表示,學校對老師的衣著有一些基本的條件。 “老師畢竟是職業女性,有比較明顯的社會群體特徵,不能穿得跟演員和模特一樣。首先基本要求是不能'衣不稱身',再細緻一點就是不能穿太透明的衣服、不能穿背心或者涼鞋、拖鞋。”盧校長告訴記者,現在隨著時代的進步,對衣著規定的太過分也會讓年輕的教師覺得彆扭。 “從我們學校的情況來看,絕大部分老師還是能符合這個要求的,偶爾才會見到一些年輕的女教師穿得比較有個性。”

記者了解到,絕大部分禪桂的家長認為對老師進行衣著培訓有必要,為人師表者禮儀應規範。但也有家長提出,穿戴乃老師個人喜好應尊重,太注重規範教師衣著反而影響老師工作,還是應該以大原則前提下給予老師衣著一定的自由空間。

如何穿:

全身穿著顏色最好不超過3種

“老師的連衣裙下擺不能太短、前胸不能太露,因為你面對的小弟弟小妹妹們都有好奇心。”中山大學客座教授王春芝在培訓時說,作為一名老師,在和幼兒、學生及家長的相處與交往中,保持得體的職業禮儀是基本要求。 “現在很多老師穿著越來越隨意,過於放鬆的穿著無形中形成了一種心態,在工作上就會有一種隨便的行為表現出來。比如穿球鞋時,可能你不經意就會用腳去踢門。不修邊幅時可能會隨地吐痰。在學生的心目中老師是標杆,一言一行都會對他們產生影響。”王春芝強調,老師的衣著也傳遞著美與醜。教師應盡量穿硬挺一點的衣服,渾身上下的顏色最好不超過三種。

學校:

老師著裝會影響小朋友

為何學校要注重培訓教師的衣著?南師附小盧校長表示主要是怕影響學生。 “假如老師穿著太暴露,學生上課會分心,阻礙學生學習。”盧校長告訴記者,不要因為學生還小就以為影響不到孩子們,實際上就算是幼兒園的學生也會分美醜。

鴻業小學校長張麗琴表示贊同這一觀點。 “學生特別是小學生剛好處於審美意識矇矓的階段,辨別能力比較薄弱,老師著裝的影響,有可能影響學生今後言行舉止、著裝的風格。”張麗琴表示,像每個教師家庭狀況不一樣,可能有些老師喜歡穿名牌,但只要符合大方得體的原則,不要在學生面前渲染穿名牌的思想也無傷大雅。

“有些年輕的老師可能會說穿衣服風格只要學生喜歡,能夠贏得學生認同感,甚至為了和學生'打成一片',穿得很潮流很時尚也可以,但實際上為人師表最好是能夠引導學生穿著的審美觀,而不是被動去迎合學生的審美觀。”張麗琴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