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真正多仔公

2016/10/15 10:11:1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感冒,在家無事,看now電影台,正在播二○一二年出品的加拿大電影《Starbuck》。

        這部電影很有趣,故事說一個凍肉車司機,人生一直不順,年輕的時候得閒就去家附近的一間生殖診所,用「Starbuck」這個假名捐精,精力旺盛,兩年多捐了六百多次。直至二十年之後,有一天代表診所的律師找上門來告訴他,由於他的精子質量好,診所將之分發出去,結果生出了五百三十三個孩子,如今孩子都已成年,其中一百四十二個集體訴訟,想找回捐精的父親,要求診所公開這個「Starbuck」的真實身份。

        律師臨走留下了一個公文袋,裏面是一百四十二個孩子的資料。這個凍肉車司機震驚了,這才知道原來在世界上有了五百三十三個孩子。他好奇地打開其中一份,一看嚇一跳,原來是一個他視為偶像的足球明星。他很興奮,馬上跟死黨去看了一場足球,感覺很美妙。之後他就把一百多份資料反釘在牆上,抽獎一樣抽一張出來,據此去尋找他的孩子。他不動聲色,在這些孩子身邊出現,在他們有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非常地享受。這時候,他的女朋友告訴他,她懷孕了。

        這個男人面對着幾百個人生問題,這也是電影的好看之處,在有趣離奇的情節中,道出親情、友情,經歷了人性的晦暗和光明,以至儘管情節那麼離奇,看到後來卻愈來愈順理成章,為那個真正的多仔公人生乍驚乍喜,連感冒都忘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