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656) 魚池,雲海 (旅遊)

2016/10/16 20:05:35 網誌分類: 旅遊
16 Oct

                      1656)    魚池,雲海   (旅遊)

                        (十六張)  16.10.2016

 

  (星期六,跟隨行山團,挑戰自己)

 

 

「魚池、雲海」 

1015日,下午130分出發

 
    先賞滿池魚群,植物園,中央大道,雲海池,赤泥坪,黃界,火炭,四小時崎嶇步徑旅程,備糧水,替換衣服等。

 

 

[鹿山飛瀑]


若非它處身於『 大埔公路」 所經之地、 這個「 赤泥坪」 側的瀑布,應廣被人欣賞。壁上有水管架置,但不影響流水的英態。水如兔奔躍下、 中處絲絮如紗、 很是優美、 瀑後有二十多呎:中成ㄧ瀑、 瀑側崔級倒瀉,攀援困難。二瀑頂後是荒廢的田地區、 遊人可向右方山坡上回『 松仔園」 的植林小徑.

 

    狗肚山西南面是爲火炭谷、 依地勢高低分別有石榴洞, 坳背灣、牛湖托尾、 河歷背、 禾上墩、 搖鬥坪、 桂地新村和較坑、 不過、 位於搖斗坪之上較高位位置的各村已荒廢多年.發源於草山的蚊坑,由西北向東南流" 經火炭村前入沙田海、 而火炭村鄰近早已發展成爲r火炭工業區」 區內設有火車站和多線巴士站要欣賞兩谷的陰幽環境和指認各條廢村的位置、 最好是登上三九九米的狗肚山頂、 同時又可以進入山谷地帶、 沿砌石古徑下行至火炭行.步行時間大約三個鐘之內、 沿途有上有落、 環境幽逸、 體會深山古村的滄桑、 還有交通方便。起和終點都容易到達、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