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STEM教育

2016/10/17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科技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已經密不可分,電腦、智能電話等科技產品的發展可謂一日千里,科技在不同範疇的應用將成為未來世界的大趨勢。科技界普遍認為,現時的急速發展只是開始,預計未來二、三十年的發展速度將會更快,科學技術將會徹底改變人類社會的運作模式。

        隨着科技與生活的逐步結合,社會需要大量精於科技、電腦和數學的人才來推動相關的產業發展。根據美國的預測,到了二○一八年,該國的科技人才需求為八百六十五萬,人才短缺多達六十萬。除美國外,世界各地也有類似情況。推動STE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ndMathematics)教育、培養科學技術人才已成為現今教育的新趨勢。

        擴增實境(AugmentedReality,簡稱AR)產品的出現就是一個好例子,近期大受歡迎的捉精靈手機遊戲,就是運用了這種在真實場景上增添各種虛擬資訊的技術。日後我們帶着AR眼鏡走在街上,可以隨時接收資訊;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簡稱AI)產品也快將面世,然而AI的思考模式與人類不同,STEM教育有助我們了解和應對這種技術為人類社會帶來的影響;在可預見的將來,非科技工種的運作模式亦會因為科技發展而有所改變。

        STEM已成為全球的重要教育目標,香港也不例外,而它與資優教育的關係也是不可分割。為配合香港推動STEM教育的發展方向,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將於其原有課程上加入與STEM有關的全新學生課程,例如認識電動方程式及它應用於現代科技上的情況,以及幾何創作室等。

        此外,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將於今年十二月舉辦「香港資優教育峰會及博覽-STEM之政策與實踐」,邀請不同國家、地區的學者及政策制定者,就STEM教育的政策及實踐進行交流,探討香港STEM教育的方向,相信可為本港教育界帶來一些啟示。

        如欲了解峰會詳情,請瀏覽www.hkage.org.hk。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