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華成功築底挑戰高位

2016/10/17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17 Oct
        港股這陣子令人難以觸摸,不少評論一致看淡十月港股表現,恒生指數上周連挫四天,至上周五強勢回升,更一度升近300點,收報23233點,上升202點,令不少人跌眼鏡。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日前明示,希望深港通在11月某個周一開通,上周指數「跌跌跌跌升」的韻律,顯示資金有信心坐貨過周六日,博有利好消息在假期宣佈,同時證明炒家已重拾信心,有利後市。紐約期油近日由45美元一桶,升至約50美元水平,氣勢如虹,一眾油服股如安東油股(3337)及中海油服(2883)已先升一轉,「三桶油」中石油(857)、中石化(386)及中海油(883)亦拾級而上。

        油股板塊的氣勢,延續到二三線股,宏華(196)上周五尾市出現強勁買盤,收報0.66元,升8.197%,顯示投資者有信心持貨過周末,宏華主要業務有陸地鑽機、海洋業務和油田工程,其中油田工程長期蝕做,但隨着油價回穩,下半年或能轉盈。

        近日毫子股熱炒,若資金繼續追捧,油價又能再上一級,宏華有力挑戰1元水平。宏華13年曾創3.7元水平的高位,近日的回升或只是成功築底的開始。新股市場踏入第四季轉旺,今日就有四隻新股齊齊掛牌,其中主板上市的創建(1609)和東盈(2113)為建築股,創業板則有浩德(8149)及沛然環保(8320),當中沛然的業務最為特別。

        新股轉旺沛然有賣點

        據招股文件,沛然主要提供綠色建築認證顧問服務等,更為公司提供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及顧問業務。聯交所證券上市規則及創業板上市規則要求,上市公司每年要披露環境、社會及管治資料,上市公司的環評報告,類似是「強制驗窗」的企業板,但這對大企業來講,成本不高,卻又保護環境,一舉多得,沛然亦能食正這股浪潮。沛然招股書又顯示,公司已是市場領導者,60%集資將用於擴充其他市場及併購同業,成事後利潤料會倍升,將大有機會轉主板。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