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老貓燒鬚被學生問到口啞

2016/10/17 08:41:4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Oct
        最近在一所學校做完講座後,有同學提問:「你平時工作咁忙,又要做電台又要做電視,仲要寫專欄,邊有咁多時間呀?」

        於是,我就教他將煩瑣工作變簡單的方法,首先是將要做的工作劃分,例如你不小心將一袋豆倒到一地都是,你要將豆一粒一粒拾起一定會覺得很麻煩,於是未開始就已覺得氣餒,但若然你將那些豆分成四份,然後對自己說,一份一份拾起只要做四次,這工作並不困難,這樣你自然會覺得很容易就能做到。

        若然還想自己做得更起勁的話,可以採用「一三五方法」,這個「一三五方法」的意思,就是將工作分成一件大事、三件中事和五件小事,分完後你就先完成最重要那件大事。

        大事只有一宗,雖然花的時間可能較長,但因為它是比較重要,麻煩一點都好,做完了你就會感到份外有力量去完成餘下的中事和小事,如此,每天都用這個「一三五方法」,習慣了後你就會發現很容易就能把各項工作做好。

        理論上這方法應該很不錯,豈料卻無法完全解答那學生的疑問,他聽完後仍有問題:「我哋做學生嘅,每日嘅大事梗係做功課啦,如果依你呢個方法,咁咪每日淨係做一樣功課?」

        我聽後不禁笑了,心想不能老貓燒鬚,幸好我都當過學生,知道學生的心態,於是我就回應:「對於學生嚟講,做功課係小事啫,溫書都只係中事,大事梗係玩啦!」

        豈料這學生絕不簡單,還繼續問:「咁即係你贊成我哋玩咗先?學生應該玩完先做功課?」

        這刻我絕對覺得正掉進自己設給自己的陷阱,想無可想,只好回答他:「你鍾意啦!玩完之後你肯畀心機做功課嘅,你咪玩咗先囉!」

        公子日記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