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香辣惹味螺螄粉

2016/10/17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17 Oct
        每次與朋友飯聚,不是吃日本菜就是吃西餐,因此早幾天聚會時,大家就決定搞搞新意思。友儕間有一好友專門找尋冷門菜系,最新目標就是位於尖沙咀的柳園菜館。店子主打廣西柳州菜,其中在港少見的螺螄粉就吸引着眾人目光。據侍者解說,因螺螄粉的湯底由石螺熬煮(但上菜時不會附上螺螄肉),名字由此而來。而店內的螺螄粉湯底以六十斤螺螄,再加豬筒骨等材料煲成,可以如車仔麵般選擇配料,如果要食得地道,侍者推介藕丸和鹵蛋,並指小辣程度最能體會螺螄粉鮮香又惹味的特別味道。成品上來,發現螺螄粉本身就配有酸筍、木耳、花生、肉碎、油炸腐竹和酸豆角等,先試湯底,入口清甜鮮香,濃而不膩,柳州米粉爽而煙韌,比外形相似的米線更具咬口,藕丸爽脆清新,鹵蛋香濃入味,拌勻後微辣中帶香,更感滋味!

        當地人愛吃鴨腳,螺螄鴨腳煲是當地常見菜式,鴨腳鹹香滋味,鹵水汁富層次感,配合螺螄湯,清潤酸香。再來一客龍城燒雞,燒雞皮炸得香口非常,質感和炸子雞有點相像,做到薄脆效果,據知雞肉以酸梅醬醃過夜,因此雞肉會更為彈牙鮮香,感覺亦更細嫩。

        在座另一好友水煮魚情有獨鍾,因此一見內有烤魚菜式,就急不及待叫了一客。大桂花魚鮮香帶辣,卻不會如川菜般令人有噴火感覺,最重要是肉質相當嫩滑,而且骨量不多,即使如米珠蓮般怕吐骨的人也吃得十分輕鬆。

        查詢:23863886

        米珠蓮

        
■藕丸、鹵蛋柳州螺螄粉$57
■藕丸、鹵蛋柳州螺螄粉$57
■螺螄鴨腳煲$68
■螺螄鴨腳煲$6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