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人間有愛

2016/10/17 08:42:00 網誌分類: 經濟
17 Oct
        黃先生到診時是三個月前的大熱天,身上穿着長袖襯衣,頭頂著冷帽,最令我擔心的是他穿上兩條長褲!耐心等待他自述:「五年前跟子女鬧翻,獨自搬出去外頭居住,但基於經濟條件只能租住一間已廢置的豬欄地方,住了三個月後,身體出現問題,皮膚長出許多硬塊,又紅又腫,痕癢至極,我用消毒劑加大熱水燙過後能改善一晚,但第二天又重新回到起點好不容易等到一年租約滿了,趕快搬走到另一板間房去,可就是這皮膚病一直跟着,這些年來看過六位醫生也治不好,生不如死,曾經在報上看到你寫過一種「疥瘡」,症狀很相似,故到來找你幫忙。」

        黃先生脫去所有衣物讓小董診察,未見到皮膚卻先聞到一股濃烈的氣味,很難形容像沼澤、紙品廠加上血腥味!乖乖不得了,他身上長滿了苔蘚狀物體,又厚又薄的一塊又一塊紅紅腫腫,老實說,行醫這些年從沒見過這種情況,我終於明白為甚麼他穿着這許多衣服,是害怕人家嗅到他身上的氣味,黃先生已介六十五之年,仍努力為生活餬口,無依無靠的他病了好一段長時間也沒有人關心、問候、看護他,小董心裏難過,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性格,沒有把握的仗不會勉強去打,因為不希望給病人「騙錢」的感覺,但眼前這位老人家,袋中沒金錢,身邊沒親情,心中沒希望,真不能就這樣撇下他不管!

        免費治療了一個多月後,內服加外敷卒之有了起色,他身上都是真菌感染,感染後因營養不良而再發炎,萬馬千軍的病菌都一起攻擊他,三個月了,黃先生臉上終於有微笑了!這篇文章可能與醫藥無關,但小董只想與你分享四個大字——人間有愛,比甚麼醫藥都有用!

        siutung0606@yahoo.com.hk

        古方中医堂

        香港註冊中醫師

        小董(中醫博士-

        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