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艾灸給孩子治療咳嗽和脾胃虛弱

2016/10/17 10:35:18 網誌分類: 艾灸療法
17 Oct

用艾灸給孩子治療咳嗽和脾胃虛弱

 

用艾灸給孩子治療咳嗽和脾胃虛弱P12203302 單阿姨,您好!本來不想給您發信息,怕你太累了,但我實在太煩了,我現懷孕五個多月了,懷這麼久我女兒咳這麼久,想听聽您的意見,希望您能抽點空回复我,萬分感謝!我有一女現三歲半了,今年三月份讀的幼兒園,上學後五月份開始咳嗽至今已經快半年了,剛開始只要一吹風扇和空調就會咳,以為是感冒引起,吃了一段時間的消炎藥後無效,後找到一個兒科教授確診為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咳嗽,說她寒氣很重,不能吃寒涼的東西,可能對風還有冷空氣過敏,吃了三個月的抗過敏藥順爾寧和酮替芬,只要一停藥一天,當晚就咳的厲害,(白天不咳,只在睡前半夜或天亮時咳)。咳的時候我就跟她用吹風機對著背部吹,因為每當她咳的時候背部都是冰冷的,應該說除了手心腳心不冰外,整個身體都是冰的,感覺用吹風機吹熱後沒多久就不咳了。後來在網上看到艾炙,就買了你的書學著艾,把藥都給停了,現在艾了應該有十天了,照著你的書過敏體質就艾大椎穴、肺俞穴、神闕、足三里這幾個穴位,艾炙這幾天基本少咳,有一天太晚了沒炙當晚就咳的很厲害,然後這幾天過敏鼻炎發作,老打噴嚏說癢,揉眼睛。昨晚不知是否炙的時間太短了,睡前也咳的厲害。臉部的穴位沒敢給她炙,看來要加炙鼻炎才能好轉。現有以下幾個問題想麻煩單阿姨幫忙解答一下,萬分感謝! 1、炙臉部的話是買長的艾條直接在臉上艾,這麼大的煙會薰到眼睛嗎,要買那種無菸艾條嗎,真的是沒有煙嗎? 2、像她這種狀況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過敏性咳嗽嗎?還是分開二種過敏性鼻炎和過敏性咳嗽都有。 3、每天要炙哪些主要穴位比較好呢,有可以同時治鼻炎和咳嗽的穴位嗎? 4、有其它小朋友這麼久的咳嗽史案例嗎?(因為醫生說沒控制好怕變為哮喘,看她因為咳嗽沒睡好上學沒精神真的好糾結,心想讓她吃回抗過敏藥好好睡一覺)像她這種情況要結合藥物(順爾寧)一起治療嗎? 5、要一直堅持每天這樣炙嗎?還是炙多久後停下來再觀察一下。 6、還有其它方法結合一起效果會好一點的嗎?(如泡腳之類的)7、您的店的網址是什麼?  最後,祝單阿姨身體健康,一定要長命百歲,像阿姨這樣肯無私的付出的人真是太難得了,您也

 

 

要保重自己的身體!期待您的回复,感恩!

 

博主回复:如果是太寒的孩子,堅持艾灸一定會有效果,但是必須要堅持,一般要堅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另外在我的博客裡面有很多家長有這樣的反饋,還是希望你多看看文章,這樣你可以藉鑑別人的方法綜合治療,多學習別人的經驗,這樣給孩子治療不會盲從,現在從事於艾灸的家長很多,很多家長用艾灸的方法給孩子保健,尤其是感覺身體比較寒涼的孩子,更適合艾灸,艾灸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可以幫助孩子提高正氣,可以提升孩子的陽氣和元氣,當孩子身體內的元氣和陽氣充足了,那麼,他的疾病就會減少. 

這就不能像你治療10天8天,有可能治療10天8天半月後會有排便反應,部分排便反應會很嚴重,但是經過了排病反應後,身體的免疫力會提高很多,你孩子的狀態,就是應該多灸,重灸使其感覺到熱度,沒有熱度效果就不好。

關於艾條是否有煙和無菸的問題,我覺得有煙的艾條效果好些,你如果給孩子艾灸買我家的金艾條會更好,就是60元的那款。

可以還是艾灸臉的時候,一定叫孩子躺在你的腿上,你用金艾條,給孩子熏灸迎香穴、上迎香、印堂、太陽、這些穴位都在臉上,您可以循環的艾灸,時間掌握在20分鐘到30分鐘灸完。孩子躺在你的腿上,你手持艾條給孩子熏灸,這樣煙往上冒?不會熏到孩子。我一般給寶寶熏灸臉,我是邊熏灸,邊按摩。這樣把一些熱度,通過按摩的方式疏通得更好。家長們可以慢慢體驗,邊艾灸邊按摩,這樣效果更好!

背部的大椎和肺腧,您可以用艾灸盒給孩子艾灸,如果孩子大寒,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以孩子舒服為度。

無論是過敏性咳嗽,還是咳嗽,都是這樣艾灸治療。

由於孩子長期有病,所以元氣不夠,在艾灸上述穴位外,還應該艾灸,神闕,命門,足三里,豐隆,湧泉穴,艾灸這些穴位提升孩子元氣和陽氣,這些都很重要。

長期吃激素的藥,孩子會有依賴?所以,盡量減少激素類的藥物。

用艾灸給孩子治療咳嗽和脾胃虛弱X

在艾灸的同時,拿脊也是掐脊,也會起到很好的扶正作用,就是在背部的膀胱經,從下往上拿脊,用大拇指,中指和食指,從下往上推著拿,使其皮膚潮紅,這種方法,也會提升孩子的元氣。拿脊的時候,還可以推三下,拿一下,這樣也可以提升孩子的元氣。

總之給孩子治療,不能著急,艾灸是個慢功夫,慢慢治療,慢慢提升元氣,等到身體元氣提高了,疾病也就快好了。

多種方法治療孩子的咳嗽和脾胃虛弱,常常會有家長來問如何治療,那麼我今天已經形成了文章,請您多看文章,http://m.ximalaya.com/26978947/sound/9654995如果你不願意看文章,那麼請您聽聽我自己電台的廣播,聽廣播更加直接,您複製鏈接就可以聽到,謝謝您的關注!我的治療方法都是綠色療法,常常使用這種方法會提升孩子的免疫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