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民選制度下的妖魔鬼怪

2016/10/17 16:47:40 網誌分類: 寫作
17 Oct

 

 

最近立法會議員因就職宣誓引起了社會各界極大回響,特別是鴨脷洲的居民,因為梁頌恆的一句狡辯,說支那「鴨脷洲鄉下話」,導致被無辜中傷及牽連,於是今天在報章刊登「強烈譴責」聲明!本人作為中國人也在此發文附和,並希望立法會有撤職基制,解僱那些侮辱華人、要求港獨及以粗口宣誓的候任議員!

這幾天很多專欄作家或是團體都分別發文指責過那幾位垃圾議員的行為,我也不用重覆多說了。唯一要感慨的是九七前的立法會是何等和諧及有效率,議員們是何等尊貴大度的樣子,可惜自引入民選制度後,議會便不斷出現劍拔弩張的局面,議員們更個個變得面目猙獰,特別在今屆還選出了幾隻怪獸模樣的小人物,樣子生得騎呢古怪之外,說話行為更低智、粗鄙,難道民主制度下就會孕育出妖魔鬼怪?

與其民選的結果是會令議員的素質下降,我寧願回歸九七之前,由政府委任議員算了,挑選那些有高學歷、高名望、有專業才能,或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出來擔任立法會議員,總好過被一班小流氓搞亂香港,要七百萬香港人一同陪葬。

 我知道回頭路是不能走了,但2047之後或許可以改變時局。既然今天香港已經不幸地選了一班很有問題的議員,政府就應該想想如何以制度去監管他們的言行舉止。例如:不出席議會、不投票、在會議上鬧事、投擲物件、恐嚇、暴力等等,如何能夠取消他們的議員資格?當務之急正是要研究議員如何可以被「炒魷魚」及如何填補空缺的制度!

另外,新任議員游惠禎曾公開指出在香港找地方「做事」很困難,有意地暴露出她本來的個「性」,故此,基於她的強烈需要,立法會的保安員今後務必緊緊盯著游議員及其身邊的男性隨從,以免讓立法會大樓早晚傳出呻吟的聲音,令在場工作的人士以為鬧鬼。

 既然民選制度之下出了這麼多的妖孽,我們就要想出捉拿妖孽的方法,用監管制度去阻止他們作惡。香港年青人的素質大家都有目共睹了,所以我覺得未來的發展應該是「選賢任能」比「盲選」更加適合香港!

 

 

 

回應 (10)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10/22 16:41:12 回覆

{#LOVE.gif}

立 冬
立 冬 2016/10/20 14:18:56 回覆

昨天看長毛掟午餐肉,真係好過份!點解佢搵左幾千萬人工都唔肯交番間公屋出來,點解無人入稟法院告佢罷佔公屋呢? {#iconb_238}

立 冬
立 冬 2016/10/20 14:15:25 回覆

理+誠,對啊!議員薪金加幅不能由他們決定的.

立 冬
立 冬 2016/10/20 14:14:10 回覆

EE,我知道啊,但佢地依家仲未成為真正的議員就亂講野,早左D囉. {#icons_cat2}

2016/10/19 13:56:33 回覆

立冬: 你唔知道垃圾議員講嘢係有免責特權的嗎?! 所以佢地才會有恃無恐(不可一世)。

淺雪
淺雪 2016/10/19 09:22:39 回覆

總之就扯火.

 

2016/10/18 22:16:56 回覆

敢做而不敢認, 這些人的品格可知一二. 由這些人在立法會裡, 祇懂破壞, 不懂建設, 加速倒退. {#icons_boy8}

2016/10/17 21:34:55 回覆

低質素選民選出低質素議員。

香港議員薪酬、福利太好嗱;而議員薪津加幅由議員自己審批,呢個制度亦太荒謬。

殖民地時代,議員薪津點計嘅呢?現在嗰班,成日話參選只為服務社群,既然如此,應該只發車馬費,相信質素會有所提升。

wongi
wongi 2016/10/17 18:40:50 回覆

送上星星,求神拜佛,打救這裡的百姓,打發立法會內的妖怪。

2016/10/17 17:56:04 回覆

簡直係邪花入宅 {#icons_girl7}

快啲揾天師捉妖先得喇!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