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變「小華晨」睇0.4元

2016/10/18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上海B股昨日急跌6%,拖累A股,連帶港股亦跟隨向下,跌近兩百點收市,兩萬三關更一度失守。

        恒生指數低開69點報23164點,早段沽壓重,跌幅一度擴大至255點,低見22978點,惟兩萬三下有買盤吸納,港股跌幅收窄至不足一百點。不過,內地股市午後轉弱,港股沽壓再度增加,惟仍力守兩萬三大關,全日跌近兩百點收市。恒指收報23037點,下跌195點;國企指數收報9541點,跌60點,成交金額535.87億元。

        大市欠佳,昨日聞風至推介的宏華集團(196)仍逆市上升,收0.71元,升7.58%兼創一年新高,算有交代。昨日上市、集金融及地產概念的浩德(8149),收5.4元,較配售價0.425元升11.7倍;沛然環保(8320)收報1.35元,較配股價0.28元高出3.82倍。

        兩隻股皆概念獨特,前者擁豐厚日本資產兼金融概念,後者食正環評概念,1700間香港上市公司也是其潛在客戶,不愁沒有生意,兩股同日上市,不排除日後在主板「重遇」。

        大股東背景勁

        市況雖不佳,市場仍有值博的股份。吉利與富豪(Volvo)聯合開發的中端品牌車周四(20日)在柏林發佈,吉利收報8.18元,升5.69%,一眾汽車股亦隨之起舞,其中正道集團(1188)可望兩多眼。

        在汽車股炒復甦的大時勢下,不少股民忘記了正道的大股東仰融,其實是華晨(1114)的創辦人,仰融當年因為政治原因,被迫流落美國,他失去華晨控制權,翻身就要靠正道。仰融是中國汽車之父之一,單是他的名字已相當「值錢」,雖然他如今身處美國,但他「遙控」正道發展電動車及私家車。

        正道早前宣佈,與深圳五洲龍汽車訂立框架協議,雙方將就打造新能源汽車產業鏈、開發和塑造本土新能源汽車和動力電池及系統品牌之方面,進行長期戰略性合作。合作目標包括設計及開發兩款電動巴士,成本按情況分攤。正道開發電動車的態度積極,誓要在電動車市場分一杯羹,同時亦為股民帶來炒作理由,加上正道如宏華一樣,同為毫子股,深受炒友熱愛。

        正道昨日以大陽燭上升,突破早前的橫行區阻力,此股上一浪曾炒至1元高位,股價現在只是兩年前的起步位,甚具值博空間,短線先睇0.4元水平。仰融決心搞好正道,當正是「小華晨」般看待,為前景帶來不少憧憬空間。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